当前位置:杨家泊镇>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天津市滨海新区杨家泊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三公经费说明
发布日期: 2021-03-22 14:34      来源: 杨家泊镇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滨海新区杨家泊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区政府关于我镇工作方面的决定,制定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和区委区政府的授权,对辖区内地区性、社会性、群众性工作履行组织领导、综合协调、社会治理、社区服务和监督检查职责。加强社会管理创新,管理辖区各项社会事务,为辖区各单位提供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发展环境。做好城乡管理、综合执法、环境保护、环境卫生管理、安全生产监督和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监督等工作;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农田水利和生态环境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防空、防火、防汛、抗旱等工作;做好应急和公共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负责镇域经济管理工作,拟定经济发展规划,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负责经济运行分析工作;指导农村经济发展,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组织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促进农民增收。负责辖区综治维稳及信访工作;做好普法依法治理、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和公民的合法财产,保障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教育、科学、文化、体育和卫生等工作;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组织单位和居民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会保险、就失业管理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及争议调处和残疾人等工作;负责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实施工作;整合社区资源,加强村(居)服务设施的基础建设。实施社区管理,促进社区建设,指导、支持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的工作,发挥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作用。负责财政预决算和收支管理,配合税务部门组织完成各项税收。做好民族、宗教、侨务等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杨家泊镇内设8个职能,下辖 5 个事业科室。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7708.35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146.4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7708.35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146.41万元,包括财政拨款7708.35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7708.35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146.41万元,其中: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科目支出4556.48万元,主要用于 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210卫生健康支出科目支出卫生健康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支出; 211节能环保支出科目支出227.06万元,主要用于节能环保类公用支出和项目支出;212城乡社区支出科目支出597.33万元,主要用于 城乡社区公用支出和项目支出;213农林水科目支出2227.48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林业水利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1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755.91万元包括办公62.8万元、电费50万元、邮电费22.1万元物业管理费116万元、差旅费57万元、租赁42万元培训费5万元、工会经费30万元、福利费4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5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20万元、劳务费274.5万元、委托业务费352.95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维修(护)费11.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02.76万元、设备购置43.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439.68万元,主要项目是:办公设备采购项目40万元,物业管理费 116万元,宣传品制作90万元,高庄小学路口交通电子警察监控设施建设 10万元,杨家泊镇微型消防站建设工程122.19万元,13个村新增公示牌4万元,杨家泊镇环卫一体化640万元,羊角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0万元,东尹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万元,铁路周边隐患点位整治工程30万元,杨家泊村南排水沟整治工程30万元,杨家泊镇国土空间规划30万元,杨家泊镇乡村规划30万元,镇区控规及市政专项管线综合规划24万元。污水处理站提升改造项目30万元,13个污水处理站硬化美化20万元,三角地绿化工程尾款10万元,高庄水库泵站建设各项费用9.5万元,污水处理站运营维护40万元,公共厕所改造项目20万元,350吨污水处理站建设工程50万元,付庄排干付庄村左堤修复工程23万元,杨家泊镇东尹村、辛庄村、桃园村、东庄坨村泵站工程20.99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金额0万元

    )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关于空表的说明

    本部门2021年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天津市滨海新区杨家泊镇人民政府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20万元,与年预算相比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预计“三公”经费情况与上年持平。具体情况:

    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预算相比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预计不会产生因公出国费用

    二、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15万元,与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预计公车使用情况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预算

    三、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5万元,与年预算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预计公务接待情况与上年持平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