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茶淀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茶淀街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26 08:51      来源: 茶淀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0月起全市进入秋冬森林防火期,为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构建群防群治工作格局,茶淀街按照区森防指工作要求,以“防范森林火灾,维护生态安全”为主题,结合秋冬森林防灭火工作特点,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月系列活动。

    茶淀街公共安全办公室在桥沽村组织召开森林防火主题宣讲会,邀请四纬路消防救援站指战员现场授课,各村防火员、安全员、村民等共计40余人参加。宣讲会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从理论到实际,深入浅出地剖析和讲解了火灾扑救、火灾避险、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提倡村民严格遵守野外用火规定,增强守法意识,严禁烧杂草、烧秸秆等生产性用火,然后进行实操演示,利用桥沽村微型消防站装备物资,现场演示了穿戴消防战斗服、连接水枪水带等实际操作方法,会议最后,参会人员就燃气、用电等农村防火知识提问交流,工作人员为村民们发放森林防火宣传页,帮助解答在森林防火中遇到的扑救安全常识、法律法规等问题。

    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我街利用微信公众号、大喇叭广播、电子屏等媒介,通过组织集中宣讲、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开展广泛宣传,截至目前,共计出动宣传人员90余人次,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材料2600余份,覆盖居民2000余人次。

    下一步,茶淀街将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结合秋冬火灾风险增加实际情况,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持续深化“五进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增强群众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积极性,全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