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茶淀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茶淀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 2021-02-23 17:05      来源: 茶淀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茶淀街道办事处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指导、搞好辖区内居委会的工作,支持、帮助居民委员会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开展文明街道、文明单位,文明小区建设活动,组织居民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残疾人就业等工作;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和社区教育工作。

    负责本辖区的综合执法工作,维护辖区的良好秩序。

    负责研究辖区经济发展的规划,协助有关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8个职能室;下辖0个预算单位。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9451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126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9451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

    1261万元,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9451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 万元、事业预算收入0 万元、经营预算收入0 万元、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 万元、投资预算收益0 万元、其他预算收入0 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0 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9451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12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318.84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共用经费;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62.49万元,主要用于创文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29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障支出;卫生健康支出249.09万元,主要用于计划生育支出;城乡社区支出1111.95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环境经费;农林水支出1005.34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林业水利支出;交通运输支出471万,主要用于公路养护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1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1397.28万元,包括办公费467.9万元、差旅费32.4万元、维护费70万元、会议费0万元、培训费3万元、劳务费733.98万元、委托业务费19万元、工会经费4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万元、租车费10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30  万元,主要项目是:购买计算机打印机等项目27万元,购买设备配件等项目 3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6 辆,其中: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  辆、机要通信用车6 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 辆、其他用车  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  0  。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 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 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0 个,涉及预算金额0 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六)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部门2021年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