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寨上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2023年生猪良种补贴工作明白纸
发布日期: 2023-09-13 14:41      来源: 寨上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补贴范围
             2023年能繁母猪存栏20头以上(含20头)养殖户,使用良种猪精液开展人工授精的生猪养殖场(户),包含自养公猪采精和外购精液两种模式。
             二、补贴标准
             按照每头能繁母猪年繁殖2胎,每胎配种使用2份精液,每份精液补贴20元计算,每头能繁母猪补贴不超过80元。
             三、补贴品种及要求
             (一)补贴品种
             包括杜洛克猪、长白猪、大约克夏猪等国家批准的引进品种以及培育品种、配套系和地方品种。
             (二)质量要求
             1.自养种公猪质量要求。从县级及以上农业农村主管部门颁发《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的种猪场引种且有种畜禽合格证明、系谱合格证明、检疫合格证明的种公猪及其后代公猪均可列入项目实施范围。
             2.外购精液种公猪质量要求。购自县级及以上农业农村主管部门颁发《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的种猪场且有种畜禽合格证明、系谱合格证明、检疫合格证明及在采精前非洲猪瘟、口蹄疫等检测合格种公猪生产的精液均可列入项目实施范围。
             3.精液。常温精液符合 G B23238-2021标准。
             四、申报程序
             (一)申报。街道对辖区养殖户2023年能繁母猪数量进行摸底,组织能繁母猪存栏20头以上(含20头)的养殖户填写申请表,汇总本街镇2023年生猪良种补贴发放明细上报区农业农村委。
             (二)公示。区农业农村委在官网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由区农业农村委将补贴明细表报送市农业农村委、区财政局。
             (三)资金拨付。市农业农村委对区农业农村委申报的补贴明细表审核通过后,按照程序拨付到街道,再由街道及时拨付至养殖户。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