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汉沽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汉沽街道开展“惠民兴县”——走进“莓”好汉沽创业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18 19:52      来源: 汉沽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推动滨海新区“惠民兴县”科技志愿服务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建设项目,加强科技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助力产业发展、建设美丽乡村,补齐基层公共服务短板,促进科技创新驱动区域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生产方式转变,全面提升主导产业生产水平和综合竞争能力,202422日,滨海新区科协、滨海新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汉沽街道办事处、小山小水科普(滨海新区)志愿服务队等联合开展“惠民兴县”——走进“莓”好汉沽创业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汉沽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首先对汉沽街重点草莓产业进行了介绍,汉沽街道草莓种植面积400余亩,是本市集中连片种植草莓规模最大的农业观光基地,在滨海新区率先采用无土栽培立体种植草莓模式,开发种植了红颜、章姬、杏香等10余个品种,在草莓种植过程中纯绿色无污染,保证果实自然成熟、圆整饱满、颜色鲜亮,确保市民吃得放心。

    小山小水科普(滨海新区)志愿服务队、瀛德(天津)冷链产业有限公司、李锐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业务特色,共议产业发展热点。

    随后,一行人前往天津市滨海新区永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科普活动。天津市农业科学院仝雅娜博士给当地农户培训草莓种植病虫害知识,把知识送到家门口,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切实解决了农户的难题。同时,还带领青少年前往草莓大棚,普及草莓生长过程,孩子们都乐在其中。

    今后,“莓”好汉沽科技志愿服务队将深度挖掘农业多种功能,强化产、学、研携手共建,助力产业发展,建设美丽乡村,推进滨海新区“惠民兴县”科技志愿服务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建设项目实施。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