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城镇>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新城镇2020年行政执法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3-03-22 17:10      来源: 新城镇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新城镇综合执法大队认真履行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职能,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扎实做好行政执法工作,大力改善了新城镇整体市容市貌。现就2020年度行政执法工作报告如下:

    一、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履行城市管理职责

    新城镇综合执法大队充分发挥职能权责,坚持依法惩戒与教育宣传并举,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一是加强文明行为引导及监督:新城镇执法大队进行不间断巡查,针对不文明养犬、随地吐痰、喜丧搭棚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对主次干道、河道、集中绿地等公共区域卫生环境加强监管对路面散落垃圾、随手乱扔垃圾等现象进行制止并及时清理;对商贸城内消防安全通道是否顺畅、商户经营里空外卖现象、摆摊占用公共通道等行为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并督促整改二是建立联动机制新城镇变单一部门执法为多部门联动执法,执法部门与各村、社区实行信息共享,及时互通消息,第一时间了解辖区内的动态并及时进行劝阻治理,成效显著

    新城镇执法大队共计执法人员12人,参与执法率100%,履行职责率到达91.3%,执法检查80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执法车415余辆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617户次切实清除乱贴乱画、落地灯箱、破旧广告,清理落地灯箱、广告牌200余块、强制拆除破损招牌55处、条幅32条,治理乱涂乱画随意张贴广告58余处、清理“牛皮癣”238处,行政处罚简易处罚16起,一般立案处罚12起,罚款金额3150元。

    、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文明乡风

    一是做好《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公益广告宣传,在六个村的周边,还有主要干路共增添53块条例宣传广告。组织志愿者利用万人大清整开展入户宣传工作,给所辖村及社区发放《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8000册。二是开展《天津市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条例》专题宣传活动,黄圈村,南开村,邓善沽村,梁子村在各自辖区共开展条例内容宣传活动4次三是联合各村居、执法队开展对文明祭扫活动发放文明祭扫宣传单300余份,出动执法车辆30余次,宣传人员150余人次。

    、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

    尽管工作落实中,我们取得了一定成,但依然存在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执法人员结构严重老龄化,新增执法知识学习困难,更新速度慢;二是执法查处力度有待加大。执法部门的巡查、执法力度还不够,“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做得还不够到位。下一步,我们将:1、加强业务学习,提升执法能力。开展执法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实行政治理论和法律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的能力素质,提高办案质量。2、加大执法力度,提高责任落实根据城市管理职责针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经常且反复的现象需提高整治力度,力争取得实效;对群众关注多涉及民生热点问题,高效快捷处理群众投诉,提高群众幸福感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