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城镇>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新城镇扎实做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10 10:37      来源: 新城镇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惠民惠农补贴政策,根据天津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改革的工作安排,新城镇扎实开展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补贴发放工作。

    一是提早谋划,加强宣传部署。结合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秋粮)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提早部署,对镇、村工作人员进行政策解读,规范工作流程,倒排工期。同时,将政策宣传贯穿于补贴工作的全过程,宣传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的意义,充分动员农户在规定时限内据实申报。

    二是精准核实,确保信息翔实。根据农户申报情况,上门逐户核实登记,结合播种、出苗情况,对申报人、地块位置、种植面积、种植作物等信息进行登记核实。结合发放形式的变化,及时查询农户的社保卡信息,做到边登记边查询,及时提醒未办理、未激活社保卡的农户尽快申领、激活。

    三是严格程序,及时足额兑付。在准确核实农户种粮面积的基础上,及时公示,公示完成后,将补贴信息及时录入到天津市惠民惠农“一卡通”服务平台,及时申报,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兑现到农户手中。截至目前,我镇已完成对289户农户的补贴申报工作,涉及粮食种植面积1819.39亩,补贴款9460.83元。

    下一步,新城镇会结合实际情况,加大对惠农政策的宣传力度,动员群众做好耕地保护工作,保证耕地质量,提升耕地地力,保障农民利益。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