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沽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科创城起步区综合开发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 2023-02-24 14:11      来源: 大沽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泰达科创城位于滨海新区核心区南部,北侧紧邻于家堡、响螺湾中心商务区,西临南窑半岛、东接天津港大健康城。本项目为科创城起步区范围,规划占地面积为5.09平方公里。《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攻坚行动方案》中提出加快把滨海新区打造成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产业创新中心。本项目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体现。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国办发〔202219)中提出盘活存量资产重点方向有序盘活长期闲置但具有较大开发利用价值的项目资产,包括老旧厂房、文化体育场馆和闲置土地等,本项目规划用地占地面积较大,现土地利用效率较低,结合规划区位土地具有较大的开发利用价值,扩大其有效投资符合国务院文件精神。

    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发〔2022〕12号)中提出稳定和扩大民间投资。鼓励民间投资以城市基础设施等为重点,通过综合开发模式参与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天津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津政发〔202212号)中提出坚持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相结合、非禁即入与规范管理相结合的原则,明确并公示城市基础设施、城市更新等适合民间投资参与的具体领域。争取国家规划项目在本市布局,将本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纳入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发展规划。本项目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综合开发模式符合国务院文件精神,项目中将重点落地国家发改委规划的空间信息走廊先导示范工程,响应天津市布局国家规划项目的号召。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