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沽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名  称: 大沽街道“群众网上留言”办理工作的规定
索引号: 57-14071-2021-00001
发布机构: 大沽街
文  号: 津滨大沽政发〔2020〕4号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5-14
发文日期: 2020-05-15
有效性: 有效

大沽街道“群众网上留言”办理工作的规定

“群众网上留言”是指群众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北方网政民零距离”、“北方网党群心连心”、“滨海政务网区长信箱”等网上渠道反映的各类诉求。积极回应“群众网上留言”是我街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听取民意、汇聚民智、了解民情的通畅渠道。为做好此项工作,经街道工委研究,做如下规定:

一、大沽街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茂君书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做好民心工程、办理民生事项”的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对“群众网上留言”工作的认识,结合本职工作和本科室职能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分管领导作为第一负责人,要保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要在规定期限之内依法依规完成回复工作,力争达到群众满意。

二、完成“群众网上留言”工作的流程为:

(1)公共安全办公室及时接收“群众网上留言转办件”,根据街道职能,提出初步办理意见。交综合办公室。

(2)综合办公室将“网上留言交办件”报街道主要领导,根据领导批示转相关分管领导。由分管领导与职能科室进行核实处理。

(3)职能科室将处理情况形成纸质回复意见,由分管领导签字后,转交公共安全办公室,完成网上回复,并归档。

(4)“群众网上留言”转办件自接收时间到回复完毕,需要在七个工作日内完成。

三、公共安全办公室定期总结我街“群众网上留言”的回复办理工作,分析研判辖区热点、难点问题,向街主管领导、分管领导作出汇报。对于在回复办理工作中,不认真负责、敷衍塞责,特别是对于因回复办理不及时、不认真造成不良后果的情况,经请示主要领导后,报街纪检监察部门,追究相关责任。

                                                                                      大沽街道办事处

                                                                                                               2020年5月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