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沽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大沽街“双减”工作专班成员及职责
发布日期: 2021-09-03 16:26      来源: 大沽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大沽街“双减”工作专班成员及职责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我街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坚定不移、积极稳妥地做好我街“双减”工作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根据滨海新区“双减”专班工作要求,成立大沽街道“双减”工作专班。

       一、主要职能

      传达贯彻中央和市委有关“双减”工作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指示精神和政策文件。贯彻落实“双减”工作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有关政策,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稳妥实施。合力防范化解“双减”工作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系统风险,做好政策解读、舆情处置和维稳工作,严防发生群体性事件。向街工委、街道办事处和上级有关部门汇报情况。

    二、专班组成

    组  长:杨之博

    副组长:范春杰、方树昌、吴振晶、勾善瑞

    成  员:杨洪全、唐棣录、蔡庆菊、杨聚锋、易吉波、李振起、孙英勇

    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公共服务办公室,承办工作专班的日常工作。办公室成员如下:

    主  任:杨聚锋

    成  员:街道两名工作人员、张永慧、李秀艳、高雅楠、胡桂蓉、吴  霞、李学馨、潘  彬、范洪妍、杨  蓓、饶  琛、李  辉、张  悦、王  丽、赵  玥、潘  聪、路来艳、郑慧娟

      “双减”专班工作职责:具体负责区“双减”专班工作的具体落实。主要是对上级文件部署、传达、落实;对摸排情况上报,以及开展日常性工作调研,积极推进“双减”工作,确保工作效果。

      各科室、社区确定至少1名有关业务主要负责同志为联络员,专门负责与工作专班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联络。工作专班负责人、联络员如有变动,其所在科室、社区应在3个工作日内,及时提出调整,并将名单报送工作专班办公室。

      三、具体职责

      1.公共服务办负责组织推动落实“双减”工作;负责指导各社区检查辖区内无证无照机构(含黑家教),对需要采取行政处罚或者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及时告知相关行政执法部门进行查处;

      2.公共安全办负责了解掌握分析研判社会稳定形势,发挥统筹、协调、指导职责,确保“双减”工作稳定开展;

      3.网信办负责按照有关线索,做好网上负面舆情调控管控工作;对属地违规校外线上培训平台、应用向区网信办汇报,采取关停、下架等措施;

      4.街“扫黄打非”办负责校外培训机构使用的出版物或者线上培训内容涉及淫秽色情和低俗等不良信息,或者存在侵权盗版、非法出版行为的查处工作;

      5.执法大队负责对社区内无证无照机构(含黑家教)实施行政处罚或者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6.辖区派出所负责协同街道开展“双减”工作中的信访维稳工作;

      7.各社区负责开展例行检查,定期汇报检查结果;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辖区内无证无照机构(含黑家教),应当责令停止。对需要采取行政处罚或者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及时向工作专班办公室汇报;

      8.街网格中心负责部署网格员对辖区内无证无照机构(含黑家教)走访摸排,配合社区开展例行检查,发现无证无照机构及时上报。

    四、议事规则

       1.工作专班建立街级层面会商调度制度。各科室齐抓共管、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定期召开全体会议,由组长或副组长主持。

      2.工作专班建立专题会议制度。由组长或组长委派人员召集会议,不定期召开由全体或部分成员参加的专门会议,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3.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建立联合督查机制。根据工作需要,组织联合工作组,开展督促、指导、检查和执法工作。

      4.工作专班办公室落实部门协调机制。推动信息互联互通、工作有机衔接,形成闭环管理。工作专班办公室可以组织召开会议,研究讨论需要议定的事项。

    五、工作要求

      1.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好本科室、社区涉及“双减”和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的相关职责,认真落实工作专班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

       2.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合作和信息共享,积极参与需要跨科室协调解决的工作,形成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应对有力的长效工作机制。相关工作情况要及时通报工作专班办公室。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