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北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名  称: 新北街道2023年下半年工作要点
索引号: 12179-13211-2023-00035
发布机构: 新北街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成文日期: 2023-07-01
发文日期: 2023-07-27
有效性: 有效


下半年,新北街道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按照2023年总体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安排,确保“五个坚定不移”落实落地。

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利用监管平台,按清单内容2022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反馈问题整改,高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完成调研课题撰写编制工作。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共同缔造成果,高质量实施基层党建行动提升社区品牌项目水平,助力滨海新区城市社区生活高品质样板区建设提高“两新”组织党的工作质量,发动各类资源参与社会治理完成党支部组织关系转隶,提升组织覆盖率,巩固加强菜市场、补给站特色阵地建设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深化“五好党支部”创建工作,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先进模范学习宣传、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及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切实筑牢意识形态阵地。

二是坚定不移推动产城融合发展。扎实推动“五经普”工作。围绕发展定位千方百计招商引资,重点招引生活性服务业,扩大服务覆盖面。积极与高新区、兄弟街镇对接,大力引入飞地项目。盘活闲置楼宇,用心服务企业,实时跟踪、协助引入项目顺利落地。打通街道职能部门、新北商会、中小企业示范基地、企业服务中心一体化招商“四类渠道”。通过体制机制持续创新,与高新区共同构筑“南产业、北生活”遥相呼应的经济格局,在新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行动中,奋勇争先,擦亮新北经济社会发展名片。

三是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实施“党群为民服务专项工程”。探索试行街道“微网实格”系统化、项目化。积极推动社会保险参保扩面工作,重点推进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参保,做到应保尽保。落实“乙类乙管”防疫管理服务工作要求,为重点人群防疫管理提供了服务保障。优化社保服务,加强辖区失业人员管理,持续扩宽就业渠道。做好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落实产业帮扶、万企兴万村、结对认亲、消费帮扶政策。对低保、低收入家庭、特困人员定期走访,适时调整困难对象。举办2023年新北街道“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就健康教育、科普、文化方面开展专业化培训。围绕“一老一小”,做好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运营,持续提升托幼园点整治改造标准,抓好管理转型工作。

四是坚定不移提升区域城市品质。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常态化,扎实做迎检复审工作。提升物业管理水平,解决社区、小区环境秩序脏乱差问题。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完善垃圾分类管理与考核制度,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积极推进紫荆花园小区电改工作,全力推动轨道交通B1线房屋征收,重点关注老旧小区、背街里巷路面坑洼、下水堵塞、树木病虫害、油烟污染等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切切实实为群众解决困难,营造整洁宜居的环境秩序。做好智慧执法、网格平台的日常监督维护,不断拓展执法内容,确保全年执法履职率、参与率。坚决遏制新增违建,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

五是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街道平安建设水平,深入开展系列平安联创活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消除新新家园电梯安全隐患。完善社康社戒建设,落实禁毒、反邪教、反恐怖、打击走私、打击传销等专项工作措施。创新信访工作机制,形成大调解格局做到热情接访,妥善处访,适时回访,全面提升“四率”质效。做“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维稳安保工作,坚决守牢首都政治“护城河”。持续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2023专项整治行动等项重点工作,结合第三方安全监测机构排查检查情况,推动相关单位、场所安全问题隐患的整改治理。强化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监管,全面整治安全隐患,努力实现全年安全生产零伤亡无事故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