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北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名  称: 天津市滨海新区新北街道办事处政务诚信公开承诺
索引号: 12179-13211-2021-00001
发布机构: 新北街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成文日期: 2021-12-17
发文日期: 2021-12-17
废止依据: 此项工作有变更
有效性: 无效


天津市滨海新区新北街道办事处

政务诚信公开承诺

根据《天津市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实施方案》要求,为推动廉洁高效诚信政府建设,不断提高行政效能和社会公信力,全面提升政府政务服务水平,树立政务公开、依法行政、廉洁高效、守信承诺的良好形象,天津市滨海新区新北街道办事处面向社会郑重承诺:

 一、坚持依法行政。切实履行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监管、拥军优属、社会救济、社会管理等法定职责始终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投权不可为”。进一步完善行政决策程序,把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合规性审核、集体讨论决定等作为重大行政决策的必经程序,做到依法决策、依法执行和依法监督,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法治化。

 二、优质高效服务。严格执行政务服务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认真贯彻落实《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按照我区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的统一要求依法高效办理。真诚服务群众和社会各界,做到文明热情、主动,即办的事情立即办、期办的事情抓紧办、不能办的事情耐心解释说明。

 三、主动公开信息。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时限和方式,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通过滨海新区政务网、微信公众号等途径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务信息,做好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全过程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四、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畅通电话和网络平台等违法投诉举报渠道,认真办理群众来信来访、优化核查督办流程,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五、严格遵守党纪法规。严明政治纪律,严守职业规范,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行为操守,强化自律意识,加强诚信教育,提升信用意识,严格责任追究,营造风清气正、守信践诺的良好氛围。

 六、诚恳接受监督。认真对待群众投诉。对工作人员的违诺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以上承诺,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监督电话:022-25221806

 电子邮箱:bhxbjjjb@tj.gov.cn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河北路4-396号

         新北街道办事处      

202112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