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塘沽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名  称: 2021年塘沽街道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情况汇总
索引号: 12179-13541-2022-00033
发布机构: 塘沽街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4-15
发文日期: 2022-05-10
有效性: 有效

2021年,塘沽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指示精神,以滨海新区食品安全三大攻坚战为总抓手,以《滨海新区2021-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计划》为工作指南,以保障人民食品安全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监管并举、进一步提高了街道办事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为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提供了坚强保证。

(1)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食品安全工作。塘沽街道工委会和主任办公会听取了街道食安委关于2021年塘沽街道食品安全的工作汇报,对做好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及如何落实《滨海新区2021-2022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计划》及《滨海新区2021年食品安全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做出了总体部署。

(2)开展多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在辖区开展了两节期间、两会期间、春季、3.15期间、迎接建党100周年、迎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市级评价、中秋节和国庆节双节检查、迎接国卫复审、限时限地、“儿童食品”市场等10余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街道辖区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3)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街道食品安全网格作用,建立健全街道辖区食品安全经营主体信息台账,形成了塘沽街道市场监管所、街道食安委、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社区分工协作、共同监管的食品安全网络,督促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

(4)根据新区三大攻坚行动的要求,街道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巡查月报制度,规范《塘沽街道食品安全隐患巡查排查表》填写,进一步明确食品安全隐患巡查标准、频次和信息上报制度,每月组织食品安全协管员对辖区食品经营商户开展不少于8次巡查排查。截至目前累计出动5690人次,排查商户2845家次,发现隐患824项,已全部完成整改,向区市场监管部门移送隐患线索18项。

(5)塘沽街道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以广场宣传咨询活动、食品安全教育讲座、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印发宣传材料、电子屏幕播放、新媒体推送宣传、入商户宣传咨询、入社区家庭等形式,以吸引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最大程度的扩大宣传面,大力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截至目前,街道各级共举办食品安全专题讲座、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等30次,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进市场等“六进”活动15场500多人次。设立食品安全宣传点13个,悬挂宣传横幅60条,制作宣传展板6块,发放宣传材料3万余份,发放宣传提袋2100个,接待服务群众咨询1300余人。在各级媒体发布食品安全宣传信息32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