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塘沽街>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塘沽街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 2021-06-15 10:05      来源: 塘沽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做好塘沽街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按照区食安办《滨海新区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津滨食安办〔2021〕13号)要求,结合我街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时间

    6月10日至6月25日。

    二、活动主题

    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三、宣传重点

    (一)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宣传周主题,突出宣传“尚俭崇信”的食品安全理念。

    (二)各单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三)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严格自律,树立风险防控意识,提升管理水平,对从业人员大力开展诚信守法教育,营造尚德守法的市场环境,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

    (四)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加强科普宣传,强化风险交流,推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科学消费理念,营造良好食品安全氛围。

    四、活动安排

    (一)开展一场主题现场宣传活动。北仑里社区举行塘沽街道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悬挂食品安全宣传条幅,设立食品安全宣传咨询点,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接受社区群众咨询。

    (二)举办一次食品安全知识讲座。食安办组织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以及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辖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在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提高社区百姓及辖区食品经营企业食品安全意识和知识水平。

    (三)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各社区居委会、各街道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结合本辖区、本部门工作职责,在宣传周活动期间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各社区在本辖区内以悬挂宣传条幅、设置食品安全知识展板、开办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发放宣传材料、微信提示、电子屏播放等形式,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周活动氛围;各相关科室部门开展一次本行业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街道食安办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积极安排活动并形成规模声势,提升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要注重加强活动的安全防护措施,排查消除隐患,落实应急预案,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增强活动实效。使用统一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标志。推动宣传工作重心下移,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积极融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优势,不断丰富宣传思路和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周期间相关舆情监测和研判,规范信息发布,确保舆论环境平稳有序。

    (三)严肃工作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厉行勤俭节约、轻车简从,严禁铺张浪费、大讲排场和形式主义。

    (四)及时总结成效。请各社区、各有关部门注意留存活动资料,将活动总结、影像资料电子版于625日前报送街道安全办。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