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街镇动态>太平镇

太平镇各村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慰问情深 暖心窝
发布日期: 2023-01-28 10:26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保障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等特殊人群在春节期间的生活,确保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连日来,太平镇持续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在走访慰问的同时做到访民情、纾民困、解民忧,鼓励大家积极向上、乐观生活,使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发放春节福利 温暖村民心田

      “快看看卡里钱到账了吗!”“去领大米啦!”……春节前夕,太平镇窦庄子村村委会向村民们发放春节福利款及暖心大米,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让村民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与发展成果。

      发放现场,领取福利登记处围满了村民,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边忙着统计一边忙着搬运物资,忙得不亦乐乎。村民们收到春节福利后喜笑颜开,纷纷表示:“日子越来越好,越过越红火,相信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在村民们的团结协作下,窦庄子村在新的一年将被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

      为了让村民更好地欢度春节,近日,远景二村“两委”为全村600余户村民发放春节福利,送上村集体的温暖和关爱。

      冬日的寒冷挡不住村民的喜悦和期盼,一大早,大家便来到村委会自觉排队领取春节福利。村“两委”干部和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向村民发放面粉、食用油等,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过年气息。“村‘两委’积极将集体收益回馈村民,每年春节都为我们发福利,今年又增发了面和油,我们感觉很幸福,也很满意。相信远景二村的日子会一天更比一天好。”开着电动三轮车来领取福利的村民李大爷高兴地说。

      春节期间,红星村为辖区村民发放新春福利。据悉,随着产业的发展、村集体收入的增加,迄今为止,红星村已经连续14年向村民发放春节福利。

      红星村首先向村民们发放了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发放现场,工作人员明确分工,村民有序排队,短短三小时慰问品就基本发放完毕。随后,红星村又为村民发放1000元的春节慰问金,并向75周岁以上老人按年龄额外发放了500元至1500元的春节慰问金。

      “从2020年起,我们在发放米、面、油的基础上,为每位村民发放了1000元春节福利。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从2018年起,按年龄向75周岁以上老人额外发放500元至1500元的春节慰问金。”红星村党总支书记田炳昇如数家珍,这是他在心里记下的“民生账本”。

      收到春节慰问品和现金福利,村民们喜上眉梢,大家纷纷表示,自家的腰包鼓起来了,日子红火起来了,真切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高。

      走访慰问送温暖 殷殷关爱显真情

      春节期间,太平镇各村纷纷开展节日送温暖活动,为重点人群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老人家,给您拜个早年,我们给您送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来了。”春节前夕,红星村党总支成员一一将上级党组织发放的慰问金送到村内生活困难党员、新中国成立前入党老党员、曾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10年以上生活困难人员、因病致贫特困群众等慰问对象家中,向为党和国家建设贡献力量的老同志们表达崇高的敬意。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村民家中,村“两委”工作人员都会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有困难随时找村委会。老同志们激动地表示,党组织的关怀温暖人心,为自己是一名党员感到骄傲与自豪。

      日前,东升村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及退休老干部活动,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活动中,村“两委”班子一行人来到困难党员家中,详细询问老党员的身体情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带去慰问金及米、面、油等慰问品,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并鼓励困难党员保持乐观的心态,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同时,询问他们遇到的问题,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困难党员们纷纷表示,收到来自党组织的关爱,让他们感到非常温暖和感动,今后将继续发挥余热,为东升村建设建言献策,为村里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每一个年节重要时段,一定不能懈怠,要关心照顾困难群众,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使困难家庭在经济上获得一定的支持、精神上得到鼓励,以真情和实际行动让困难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东升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表示。

      清洁行动辞旧岁 净美家园迎新春

      春节期间,为维护村庄环境卫生,以整洁、漂亮的环境喜迎新春佳节,大道口村同安小区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全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虽然寒风凛冽,但是志愿者们热情不减。大道口村村委会组织发动村民志愿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加入到此次活动中来。大家分成四组,齐头并进,清理杂物、清扫大街,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认真清理小区内每一个卫生死角。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整个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年味十足。

      日前,崔庄村村委会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到居民楼区开展以“清洁家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全力营造整洁有序的环境,让广大村民过一个舒适、祥和、文明的新春佳节。

      活动中,志愿者对居民楼区开展大扫除。他们齐心协力,对房前屋后、道路边的垃圾进行彻底清扫铲除。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将对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扫,不仅清洁了居民的居住环境,也带动了更多群众关注身边环境、爱护身边环境、参与志愿服务,让大家都成为扮靓家园的主角,干干净净、欢欢喜喜过大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pz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28 10:28:4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