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街镇动态>寨上街

网络中国节·春节 | 送春“廉” 迎新春 廉政文化在身边
发布日期: 2023-01-19 16:29      来源: 寨上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过新年,送福字,剪窗花,挂灯笼,是中华民族迎接新春的传统文化,是吉祥如意的象征。为更好地浓厚传统文化氛围,弘扬反腐倡廉文化,日前,新村里社区举办“弘扬时代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廉政文化迎新春游园活动。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莲花具有"花中君子"的美誉,代表着清正、廉洁的美好品质。”活动开始,新村里社区党委书记肖欣带头从廉洁诗句与廉政故事着手,现场宣讲廉政文化。
             在随后的剪纸环节中,党员们纷纷挑选了自己最喜爱的“廉花”底稿,不一会儿,一张张红纸在他们的手中变成了各式各样的窗花、生肖剪纸等廉政作品。
             书画组的老师们挥毫泼墨,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有浑然古朴的篆隶、有工整隽秀的楷书、有挥洒自如的行草。老党员现场创作的“一身正气辞旧岁,两袖清风迎新春”廉洁对联,赢得了一阵喝彩。
             活动结束后,社区志愿者们将精心制作的大红灯笼和对联送到社区空巢和困难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社区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廉政”剪纸,“清风”书法,是体现廉政文化吸引力和渗透力的优秀载体。此次游园活动,不仅让居民群众感受到中华文化的艺术魅力,也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新春佳节增添了祥和喜庆的气氛。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19 16:32:3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