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胡家园街道开展节前安全大排查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3-01-20 10:35      来源: 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连日来,胡家园街道网格中心组织全体网格员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网格员“安全哨兵”作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以“小网格”保障“大安全”。

    消防安全排查深入商户

    街道网格员针对辖区内重点经营场所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灭火器材是否合规、是否存在易燃易爆品堆放、消防通道是否堵塞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并积极向各经营门店负责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大家做好春节期间用火、用电、用水等安全工作,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食品安全检查走进商超

    为进一步助力加强辖区食品安全管理,网格员们积极深入辖区各食品餐饮门店,向经营负责人宣传《食品安全法》,提高负责人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同时全面检查在售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是否有假冒伪劣“三无”食品、门店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等是否合规、操作间环境卫生是否达标等情况,让居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燃气安全巡查走访入户

    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网格员积极走进辖区居民家中,检查燃气使用情况,并耐心向居民讲解燃气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提醒广大居民使用燃气后要及时关闭开关,也要随时注意检查是否有燃气泄漏情况以及如何正确处置等内容,防患于未“燃”。

    与此同时,街道各村居网格员也持续加强重点区域燃气安全日常巡查。八堡村网格员陈金莹对村内自建房、出租房、商户等人口密集场所进行了全面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排查中发现了部分软管超期及老化、热水器管件和热水器安装不符合安全要求、灶具无熄火保护装置等安全隐患,她第一时间将排查情况上报有关部门,并协助相关部门及时整改,为广大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了安全保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jy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20 10:36:5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