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泰达街>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11-09 09:22      来源: 泰达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各单位:

    信息工作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重要抓手,在对上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对内增进沟通、交流经验,对外塑造形象、引导舆论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前期信息工作中,各单位信息员认真负责、担当作为,报送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构建了街道良好的信息和宣传工作氛围,但仍有部分单位存在报送不主动不及时,态度消极敷衍、长期不报送等突出问题,现就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信息报送工作要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相结合,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信息工作,经常过问督办,对信息工作提要求、交任务、压担子,把握信息报送的“时、度、效”,充分发挥信息工作为街领导及时了解情况、掌握动态、科学决策的积极作用。

    二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报送力度。“AI泰达微信公众号作为街道官方政务新媒体,备受多家主流权威媒体关注,并从中挖掘刊发了大量新闻报道,切实发挥了对外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各单位要充分发掘、及时报送各系统推进工作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各类活动、好人好事、招聘招生等信息及新闻线索。

    三是要树立全局意识,规范采访报备。要强化全街上下一盘棋思维,规范媒体记者采访接待,加强新闻采访规范化管理。各部门各单位拟接受媒体采访,需报分管领导并提前告知党政综合办公室掌握备案。除紧急情况外,未经工委、办事处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接受新闻媒体采访,原则上不接受电话采访及其他形式的远程采访。

    四是要凝聚思想共识,全面宣传推广。各单位要加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将“AI泰达”重点推文信息转发分享至各学校家长群、社区党员群、楼门长群、热心群众群、志愿者群、居民群、城管系统职工群及民办机构学员群等微信群及朋友圈,尤其是涉及本系统本行业工作成效、亮点做法等相关信息,充分发挥街道各系统各行业工作人员宣传优势,形成“人人都是宣传员”的良好舆论宣传氛围,为泰达街社会治理、“幸福泰达”建设代好言、发好声。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1/4/19 15:44:0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