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寨上街>通知公告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助力“汪子虾”突围~ 寨上街“网络助农”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23-10-09 16:02      来源: 寨上街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秋前后,正是天津市“一村一品”——寨上街洒金坨盐田汪子虾最肥美的时期。随着9月休渔期正式结束,各类海产品竞相上市,鲜嫩肥美的口感引得大家纷纷“抢购”尝鲜。海鲜虽肥美,但此时,洒金坨村的养殖户们却碰到了滞销难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受海鲜供需周期性波动影响,大量淡水虾冒用“汪子虾”品牌,大规模冲击市场、劣币驱逐良币,正宗“汪子虾”反而无人问津,养殖户们的十余万斤汪子虾面临滞销的困境。同样是虾,汪子虾和普通虾有很大区别:主要产地、生长环境、选用虾苗、外观形态和口感味道,各有不同。正宗的“汪子虾”以各种藻类、微生物等天然饵料为食,体色清亮、虾线干净、绿色健康,咬下去Q弹十足,吃起来肉质弹韧、回味鲜甜。
             “因为水里的盐度比较高,是海水的两倍,经过日照蒸发,高盐度的海水既能够杀菌消毒,又适合丰年虫等天然饵料的生长,所以我们的汪子虾口感特别好。”洒金坨村养殖户介绍说。
             为了帮助养殖户们拓宽销路,让正宗的“汪子虾”真正“走出去”,寨上街道办事处、寨上街网信委充分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组织开展“网络助农”专项行动,邀请天津电视台记者和十余名网络大V,9月30日实地探班汪子虾风味原产地,聚焦农民增收、解难纾困,打响“汪子虾品牌保卫战”。各网络大V实地探访洒金坨,对汪子虾口感、品质赞不绝口,纷纷开通直播、摄录视频,用镜头记录品牌风味,获得广大网友的关注、点赞,各平台、账号总浏览量超百万,不少网友纷纷留言垂询采购方式。
             “双节”假日期间,街道还成功举办了寨上街(洒金坨•大神堂)盐田虾海鲜直销会,线上线下齐发力。截至目前,已有8000余斤汪子虾通过“网络助农行动”打开销路。关注汪子虾,爱上汪子虾。

             如果您有购买需求,可以拨打下方电话,洒金坨村委会联系方式:022-67188054。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0/9 16:05:0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