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杭州道街2023年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 2023-07-13 10:31      来源: 杭州道街道办事处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按照2023年滨海新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工作安排》的要求,杭州道街道2023年继续常态化开展企业服务,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作为我街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逐步建立健全服务市场主体机制,深化活动开展。按照“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皆大欢喜”服务理念,活动组织架构保持不变、人员力量进一步增强,服务内容纳入各部门的重要日常工作,常态化推进活动开展。不断提升解决问题举措,高效了解企业诉求,提供优质精准服务,下大力量解决企业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各类惠企政策举措落地见效,为把杭州道街道打造成为投资兴业的沃土,为辖区企业发展和壮大、为杭州道街道2022年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

    二、领导机构

    在街道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街道“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指导、协调推动全街“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重大事项。街道工委书记孔祥睿同志任组长办事处主任刘子赏同志任副组长;副处级以上领导(含副处级)为成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经济发展办,贾学东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工作推动、情况汇总和信息反馈等工作。

    三、工作措施

    (一)扩大服务范围。按照市区两级“双万双服”活动办要求,及时更新服务企业名录库,对2022年帮扶的企业进行全面核实清理调整,同时将2023年规模以上企业、四上企业纳入帮扶范围。

    (二)做好常态化工作。继续推动天津市政企互通服务信息化平台的正常运转,上报月报表,利用平台的信息管理板块杭州道街道公众号企业联盟专栏及时落实市级有关部门发布惠企各项政策和指导意见。各服务组主要发挥服务企业的主体作用,走访企业,收集问题、协调并解决企业提交的问题,协助企业将问题提交政企互通服务平台。街处级领导为各服务组负责人,根据人事变动重新调整帮扶组别,处级领导分管科室的所有干部为服务组成员,形成覆盖全街的帮扶体系街道各科室继续推行全部门参与机制,把帮扶企业作为科室重要工作的一部分,各服务专员把自己服务企业的工作作为自己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29个社区居委会成立相应服务组,配合包片的处级领导落实好相关工作

    (三)落实领导包联企业。落实新区双万双服工作方案要求,街党、政一把手和分管经济的领导与企业建立点对点帮扶关系,深化“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模式定向开展服务,要求每季度走访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走访记录填报政企互通信息化平台。

    (四)改进工作方法。2023年强化问题收集率、解决率、满意率等指标的达标。坚持服务专员负责制,开展抽查服务企业情况活动,强化部门联动,每季度召开双万双服专题协调会,本街道能够解决的及时解决,在街道范围解决不了的及时与区“双万双服”办公室汇报并进行全程跟踪,直至完全解决。以解问题促发展的实效,增强企业获得感。

    (五)加强宣传力度。利用我街各种宣传途径,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我街“双万双服”活动各服务组要善于总结提升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反映活动中出现典型做法、典型事例和活动效果,形成工作信息,报送街道党建办及经济办。

    四、工作要求

    (一)各服务组要高度重视“双万双服”活动,尤其在疫情期间企业反映的问题,要及时收集并协助解决答复,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问题,助力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各服务组负责同志亲自抓,指导、督导和推动帮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实行月推动,每月底汇总各企业上报的问题及帮扶落实情况。各服务组实行日碰头、周例会。各方面加强衔接沟通,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

    (三)严格督查问责,对工作进展缓慢、推动不力的,下达整改通知,街道干部在帮扶活动中的表现纳入年度个人评优考核工作。

    杭州道街道办事处

    2023119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zd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7/13 10:34:2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