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邵子明不服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北塘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告知书行政复议案
发布日期: 2021-08-29 15:32      来源: 区政府
字号:
  • 分享: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 津 市 滨 海 新 区 人 民 政 府


    行政复议决定书

                                                                                                                                                  津滨政复决〔2020〕210号  
                             
           申请人:邵子明
           被申请人: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北塘街道办事处

           申请人认为被申请人未在法定期限内就其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作出答复,向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请求确责令被申请人在法定期限内作出答复,并对被申请人信息公开责任人作出行政处理。本机关于2020年11月29日收到申请,依法予以受理,现已审理终结。
           申请人称:申请人于2020年9月30日向被申请人邮寄《天津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表》,国内邮件回执编号为:XA16174808612,经查被申请人于2020年10月8日收到,至今未作出答复。申请人认为,被申请人收到申请表后已超过20个工作日未作出政府信息公开答复,违反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二款规定。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四十七条第二款规定,应对被申请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人依法作出处理。
           被申请人称:经核实,申请人邮寄的申请表,邮件号码:XA16174807212,于2020年10月2日投递,未妥投,2020年10月4日由街道物业秩序员签收,物业秩序员并无代收街道信件职责,且未将该信件上交至被申请人,被申请人至今未收到此申请表,所以被申请人不存在在法定期限内未答复的情况。
           经审理查明,申请人通过挂号信(XA16174807212)邮寄了《天津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表》,要求公开“民办发[2011]11号文件及报请街领导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请示文件”。投递员于2020年10月8日妥投,回执显示收件人为“张世成门卫”。2021年1月5日,被申请人作出答复书并邮寄。
           本机关认为,被申请人并未提供证据证明设有专门收发室或工作人员负责接收本单位信件,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编号为XA16174807212的挂号信回执、查询单以及双方答复内容,可以认定申请人邮寄了信息公开申请,被申请人处门卫代为签收。门卫签收,应视为被申请人签收,行政相关责任应由被申请人承担。申请人提出行政复议时,被申请人已超出履职法定期限未答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被申请人不履行法定职责的,应决定其在法定期限内履行。鉴于被申请人在复议审理期间已经履行,无责令履行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如下:
           确认被申请人作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书》违法。
           申请人如不服本行政复议决定,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1日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