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逄辉不服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逾期未答复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
发布日期: 2021-08-29 15:04      来源: 区政府
字号:
  • 分享: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 津 市 滨 海 新 区 人 民 政 府


    行政复议决定书

               

                                                                                                                                                津滨政复决〔2019〕217号
           申请人:逄辉
           被申请人: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住所地:天津市滨海新区春风路946号
           申请人因不服被申请人逾期未答复其通过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互联网网站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向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请求确认被申请人逾期未答复的行为违法并责令被申请人在法定期限内进行答复。本机关于2019年11月14日收到申请,依法予以受理,现已审理终结。
           申请人称:申请人于2019年9月25日通过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互联网网站依申请公开页面向被申请人提交依申请公开申请的事项,申请被申请人公开“原塘沽区2003年军转干部安置命令文件中关于我个人的军转安置命令”。但至今被申请人都未对申请人提交的依申请公开申请的事项进行处理和答复。
    申请人认为,被申请人没有在法定期限内,对申请人提交的依申请公开申请事项进行处理和答复。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第一项之规定,提起行政复议,被申请人行政不作为行为违法,侵犯了申请人合法权益,请依法作出复议决定。
           被申请人答复称:被申请人系于2019年1月新成立的部门,人员由各单位调入且至今尚未配备齐全。由于工作经验不足,对依申请公开业务比较生疏,对申请人在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官网依申请公开页面提出给予公开“原塘沽区2003年军转干部安置命令文件中关于其个人的军转安置命令”的申请未能及时发现,待2019年11月5日发现时已答复超时。对此,被申请人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派专人学习该系统操作方法,同时查阅相关材料尽快予以答复,于2019年11月12日在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官网依申请公开页面上对申请人提出的申请进行了答复。答复内容如下:逄先生您好!依照军队转业干部工作流程及相关规定,地方接收军队转业干部及安排工作时,不存在发布安置命令的环节,具体应以行政介绍信为准。行政介绍信应由接收单位依规接收并进行处理,具体存档要求及是否纳入个人档案保存,建议您与任职单位进行沟通确认。
           经审理查明,申请人于2019年9月29日通过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官网向被申请人申请信息公开,公开内容为:原塘沽区2003年军转干部安置命令文件中关于申请人的军转安置命令。被申请人于2019年11月12日在官网进行答复。
           本机关认为,申请人于2019年9月29日通过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官网向被申请人申请信息公开,被申请人于2019年11月12日在官网上作出答复,在我机关收到行政复议申请前履行了法定职责,但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二款之规定,程序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如下:
           确认被申请人作出的信息公开答复违法。
           申请人如不服本行政复议决定,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向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

                                                                                                                                                                    2020年1月6日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