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滨海新区教体局关于2023年在外省市九年级就读学生转学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 2023-10-18 14:39      来源: 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按照《市招委关于印发天津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科目补充方案的通知》(津招委中发〔2023〕4号)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现就做好2023年持有本区户口在外省市九年级就读学生转学相关工作,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转学条件

    (一)转学对象

    具有本区户口,在外省市九年级就读,且具有全国电子学籍的学生,其“全国学籍查询”就读状态为“在校”。

    (二)转学材料

    1.学生户口本原件首页、学生本人页、法定监护人页;

    2.监护人自有住房房本(或购房合同及契税完税证明件,如有户口没有自有住房,提供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

    3.如学生持蓝印户口,所提供的监护人自有住房房本地址须与户口本首页地址一致,此外还需提供城市建设费发票。

    4.上述材料复印件,每页写明“此证属实”,监护人签名、捺指印。

    5.其他事项

    请家长登记前自行填写《滨海新区初中转学申请表》(见附件)。学生提交材料如经审核准予转入,入校两周内须配合学校提供原学籍校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相关材料。过时不报不予补录。

    二、工作安排

    (一)登记报名(2023年11月1日-11月17日期间工作日9:00-11:30,14:00-17:00)

    凡符合条件的学生须携带转学要件,到新区相应区域指定地点进行登记:

    塘沽:渤海石油第一中学(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童乐路99-79号,电话:022-25800642)

    汉沽:汉沽第三中学(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河西五纬路60号,电话:022-25690290转6023)

    大港:大港第五中学(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学府路669号,电话:022-63300070)

    油田:油田第三中学(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红旗路1199号,电话:022-25962690)

    泰达街: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滨海泰达中学(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开发区第四大街121号,电话:022-66223412)

    保税区:天津市第一中学滨海学校(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东七道196号,电话:022-84819906)

    高新区:高新区第一学校(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滨海科技园渤展路12号,电话:022-59830808)

    生态城:中新天津生态城第一中学(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华三路345号,电话:022-60607000

    东疆港: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社会发展局(地址: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鄂尔多斯路商务中心A4栋5楼,电话:022-25605310)

    (二)材料核验(2023年11月20日-11月24日)

    1.新区教体局联合新区公安、房管等部门对学生转学材料和学籍状态进行审核。

    2.如发现虚假证件信息或学生不是应届在读在籍学生,取消转学资格,情节严重者追究其法律责任。

    (三)统筹安置(2023年11月27日-12月1日)

    由于学位资源紧张,登记地点不一定为接收学校。如家长提交转学申请,即表示同意接受下一步统筹安置。滨海新区塘沽、汉沽、大港、油田及各开发区和泰达街等区域,原则上依据学生户籍及住房信息,结合所属区域学校学位情况进行统筹安置。若所属区域九年级教育资源不能满足需求,将根据全区初中教育资源情况进行统筹安排,确保符合条件的学生转入滨海新区九年级就读。

    (四)通知报到(2023年12月4日-12月5日)

    接收学校教务处通知通过审核的学生家长入学相关要求。

    (五)到校上课(2023年12月11日)

    转学学生到校上课。学校为其办理转学手续,并做好中考报名准备工作。逾期未到校者,视为自动放弃转学。

    (六)符合转学条件未在规定时间申请转学的学生,须于2023年12月29日-30日向新区各属地教育行政部门提出转学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到统筹安置学校就读,并在学校办理中考报名手续。学生须按要求到校上课。家长须协调原学籍学校将学生学籍及时转入安置学校。超过上述时间节点的,不再补办转学手续。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管理,提高认识

    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联动机制,密切配合,确保转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各统筹学校要加强学籍管理,不得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的现象。区教体局将加强督导检查,一经发现将按照学籍管理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各相关部门要周密安排好转学各环节工作,向申请转入学生及家长具体解答本次转学工作相关问题、转学流程,为符合接收条件的学生按时办理转学相关手续提供便利,主动公开各官方网址和咨询渠道:

    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官网:

    https://jtj.tjbh.gov.cn

    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官微:

    天津滨海教育

    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咨询电话:022-66897210

    天津市滨海新区各开发区和泰达街咨询电话:

    泰达街:022-25203062

    保税区:022-84912820

    高新区:022-84806808

    生态城:022-67289022

    东疆港:022-25605310

    上述部门咨询电话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3:30—17:30。转学全过程由滨海新区教体局统一安排,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指定、委派任何中介机构或个人代办,请家长切勿轻信各类机构及个人代办承诺,谨防被骗。

    (三)拓展渠道,统筹资源

    充分挖掘新区教育资源,以国办学校为主体,充分调动民办学校办学积极性。加强对统筹学校的师资支持力度,保障符合条件的学生转入滨海新区九年级就读。

    附件:滨海新区初中转学申请表



    天津市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

    2023年9月24日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
    联系方式:info@dongjiang.gov.cn | 推荐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

    主办单位: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网站标识码:1201160033
    备案序号:津ICP备1100240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9302000113
    联系方式:info@dongjiang.gov.cn | 推荐使用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