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接续奋斗 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滨城”样板
发布日期: 2023-01-17 08:2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滨海新区,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四年来,滨海新区始终牢记嘱托、践行嘱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进步。

    2023年1月17日,适逢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滨海新区四周年,滨海新区正在全面建设美丽“滨城”、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新征程上接续奋斗。滨海新区将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勇担使命、阔步向前,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华彩篇章。

    天津港:乘风破浪 志在万里 交出践行嘱托高分答卷

    集装箱吞吐量四年年均增长率超7%,增幅位居全球十大港口前列。

    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港视察时强调,经济要发展,国家要强大,交通特别是海运首先要强起来。要志在万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新时代的天津港标注了历史坐标、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四年来,天津港全力推进世界一流港口建设,港口生产保持争先领先势头,港口货物吞吐量保持持续稳定增长,集装箱吞吐量四年年均增长率超7%,增幅位居全球十大港口前列,发展规模能级实现新跃升,2022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100万标准箱。

    智慧港口建设加码提速

    在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码头前沿集装箱内外贸船舶一字排开,作业线齐头并进,堆场内车辆穿梭如织,场桥吊箱井然有序……作为传统码头智慧化转型升级的典范,变“聪明”的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不断打破世界在泊船时效率纪录,迸发出新的活力。

    在升级改造传统码头的同时,天津港打造了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引领世界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进入2.0时代。2022年10月13日,随着自动化岸桥将标准箱从智能水平运输机器人上吊装上“中远海运天秤座”轮,天津港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仅用时33个月,创下从开工建设到完成100万标准箱作业的全球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用时最短纪录。“我们正持续攻关动态泊位初始化、车辆转弯控制模式优化等技术难点,不断提升码头运行效率。我们将以一系列创新创效举措,继续领跑世界港口智能化升级和绿色发展。”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仅如此,天津港还按下数字化转型“快进键”,发力新基建,178座5G基站覆盖全港,构建“北斗矩阵”,织密信息传输高速路;发力新网络,强化“物联智控”,全面加强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尖端技术与港口各领域深度融合,打造智能管控中心等一批示范性项目工程。

    值得关注的是,不久前,天津港集团联合华为公司、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布了全球首个港口全面数字孪生技术底座——“津鸿”。“津鸿系统可驱动多设备融合,实现跨终端智能协同交互,并连接船、机、人、环境等港口全要素,全面打通各方数据,助力港口业务高效运作,赋能港口数字化、智慧化转型升级,支撑打造全球首个全面工业互联网化的智慧港口。”天津港集团副总裁杨杰敏介绍。

    向绿色低碳港口“硬核”迈进

    在北疆港区新港七号路以南,曾经有一片褐色的土壤完全暴露在地表,后来,天津港在这片土地上开展土壤改良和生态治理试验,将碱渣地变废为宝。一次土壤治理方式的创新尝试背后却是天津港为港口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深刻思考。四年来,天津港集团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领域、全过程,着力打造以人为本、安全健康、环境友好的世界一流绿色港口,为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港口提供示范引领。目前,在天津港,港区7个码头荣获四星级绿色港口称号,数量为全国港口之最。

    在这几年间,天津港全力打造低碳发展模式,提速“零碳”港口建设,实现4个码头零碳运营,港区风电装机和光伏发电容量超过2.79万千瓦,“风光储荷一体化”绿色能源系统成功并网发电,获颁行业首个“碳中和”证书。同时,天津港加力推进降碳行动,率先打造“公转铁”“散改集”双示范港口,铁矿石铁路运输占比达65%,居于全国沿海港口前列;大力推广电动集卡,研发智能水平运输机器人,氢能集卡运输实现常态化,组建全球港口最大规模清洁能源水平运输车队。港口作业机械基本实现“油改电”,自有港作船舶100%使用岸电。

    构建内通外联国际枢纽大港

    2022年12月9日上午,一列满载工业品、生活用品的集装箱班列从天津集装箱中心站缓缓驶离,沿着“中蒙俄”经济走廊奔向亚欧大陆腹地,这标志着天津港2022年中欧(中亚)班列运量突破9万标准箱,巩固了天津港陆桥国际班列运量居全国沿海港口首位的领先地位。

    四年来,天津港坚持陆向开班列、建网络、优服务;海向拓航线、扩舱容、强中转,深度参与构建国内大循环,持续吸引促进不同区域间各类要素高效汇聚流动,发起组建中国内贸集装箱港航服务联盟,推出“海上高速-FAST”内贸运输新模式,进一步畅通国内海运南北大通道。此外,天津港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开通天津港至北京平谷铁路班列,投产京津物流园,实现高端仓储物流“扩容提升”;服务雄安新区,建成天津港集团雄安新区服务中心,开通港口“绿色通道”;推进津冀港口协同发展,积极运营津冀、津唐2家公司,做强环渤海“天天班”“两点一航”服务,环渤海内支线年运量年均增长超过50%。

    牢记嘱托,志在万里。今天的天津港正争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港口“排头兵”,在高质量发展航路上乘风破浪、挺立潮头。

    “参与天津港的世界一流港口建设,恰逢其时”

    “当前,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对港口管理体系和服务模式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能够在这个大背景下参与天津港的世界一流港口建设,对我而言,可谓恰逢其时。”谈到世界一流港口建设时,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强信心满满。

    2019年9月,李强作为筹备组主要成员启动建设天津港北疆港区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该项目采用全球首创的智能化码头新工艺,所涉及的多项核心技术均属于行业空白。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他带领信息化团队仅用半年时间就完成了整套信息基础设施和系统的方案设计,并成功入围国家“5G智慧港口”新基建示范项目。

    2020年10月,李强再次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在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开启了传统集装箱码头智慧化转型升级。这也是一条艰难的创新之路,一方面,由于码头坐落在吹填形成的人工海岛上,堆场的不均匀沉降十分严重;另一方面,码头采用常规的四绳轮胎吊,其全自动改造和联合生产在全行业尚无成功案例。李强早已记不清解决过多少个难以攻克的问题,尝试过多少种毫无先例的办法,但他依然保持着骨子里的那股倔劲,并不断用自己的行动鼓励和感染团队。

    两年来,李强带领自动化创新团队,勇闯科技“无人区”,直面一项项艰巨的挑战,攻克了多项世界性技术难题,实现了多个“全球首创”突破。由他主创的“全自动四绳轮胎吊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海关智慧管控平台”“流动机械全景监管平台”“基于数字孪生的集装箱码头全景可视化安全管控系统”等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写新篇——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滨海新区并作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四周年综述

    三地海关深化协作

    京津冀三地海关联合制定外贸物流领域保通保畅措施,开展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三关互认,已实现257家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名单互认、实验室检测结果互认、通关便利共享,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保障京津冀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不断推进京津冀跨境货物贸易一体化监管。

    坚持发展实体经济

    滨海新区在推进转型升级中构建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1+3+4”现代产业体系。目前新区已建成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等8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和机械装备制造、石油化工、新能源新材料4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产业协同自主创新

    2022年,新区共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大项目62个,总投资620.82亿元;共引进北京在津新设机构360个,注册资金928.63亿元。京津冀国际技术创新中心天津中心揭牌,京津冀自贸区联动发展取得多项突破。

    公共服务共建共享

    津秦、津保高铁相继开通;绕城高速、塘承高速新区段、津石高速天津东段全线贯通;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急)诊实现直接结算;京冀执业医师在新区实行多机构备案;建立了环境保护联防联控机制;国家海洋博物馆、滨海文化中心等景区已成为京津冀地区游客首选文化旅游、海洋旅游点位。

    时间,勾勒年轮的更迭,刻下前进的印记。

    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滨海新区视察,提出重要要求,寄托殷切期望。

    斗转星移,岁月更迭。在时间的年轮里,滨海新区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四年来,这里全面践行、一体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中显担当、展作为;这里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搭建优质载体平台,吸引资源要素集聚;这里主动对接、共建共享,民生福祉越来越多……新区正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滨城”样板。

    牢记嘱托勇担使命 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走进2023年的天津港,处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作业景象。往返世界各地的货轮有序进出,满载进出口货物的卡车行驶穿梭,共同奏响新春“开门红”的序章。

    “经济要发展,国家要强大,交通特别是海运首先要强起来。要志在万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四年前视察天津港时的殷切希望。

    天津港是京津冀地区的主要出海口,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支撑。诚如总书记所期盼的那样,这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主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辐射和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不久前,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皮卡车在天津港搭乘“莉莉”轮驶往马达加斯加。“我们生产的汽车在河北省起运前,已经在天津新港海关完成了提前申报,出口车辆抵达港口后便可以直接装船发运。便利的通关举措降低了物流成本,为我们的产品走出国门带来了便利。”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部门负责人刘先生说。

    四年来,天津海关和北京市、河北省两地海关深化协作,完善和优化跨直属海关协同保障机制和支持措施,不断扩大京津冀三地创新模式的应用规模,推动津冀港口合作,打造海铁联运物流解决方案,高水平打造京津冀“海上门户”枢纽。同时,京津冀三地海关联合制定外贸物流领域保通保畅措施,开展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三关互认,已实现257家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名单互认、实验室检测结果互认、通关便利共享,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保障京津冀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不断推进京津冀跨境货物贸易一体化监管。

    2022年,天津港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100万标准箱,实现历史性突破。这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并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度服务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加快推进天津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的最新标志性成果。

    “要做好实体经济,实体经济做大做强了,我们才能够扎扎实实、名副其实攀登世界高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都有这样一份责任。”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四年前在视察滨海新区时强调的。

    实体经济是大国的根基,经济不能脱实向虚。滨海新区最大的优势是以实体经济为主的产业优势,要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作为。四年来,滨海新区坚持实体经济发展方向,在推进转型升级中构建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1+3+4”现代产业体系。目前新区已建成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等8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汽车和机械装备制造、石油化工、新能源新材料4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新区实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项目攻坚行动,力神动力电池、中石化LNG三期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总投资1848亿元的高端装备及先进制造产业园、电科产业园等258个项目开工;总投资7869亿元的腾讯高新云数据中心等643个项目加快建设;总投资1706亿元的中环半导体硅片等194个项目竣工投产,一个个优质项目有效推动了新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势,滨海新区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扎实迈进。

    厚植投资沃土 优质资源要素集聚

    “让有创新梦想的人能够心无旁骛、有信心又有激情地投入到创新事业中。”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展示中心视察时的殷切嘱托。四年来,滨海新区在创造良好氛围,搭建优势载体平台,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上下足了功夫。

    新年伊始,天津首个成规模M0新型产业用地项目——天津滨海—中关村北塘湾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启动,这是新区持续提升产业能级,主动先行先试,打造人产城融合园区的又一重大成果。这里也迎来了首批入驻的12家科技创新企业。未来产业园将以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及科技服务为主导产业,融合研发、中试、检测、无污染生产等新型产业功能及其配套设施建设,满足创新主体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研发、小试、中试全链条的孵化转化需求,实现科技园打造京津冀创新成果转化新高地的远景目标。

    “产业园可以市场化租赁、定制长租、自建开发,这非常符合科技型企业需求。我们计划将生产制造、联调测试板块也放到这里,形成集高端种植、研制开发、生产加工、经营销售、示范推广等功能于一体的运营模式。”科芯(天津)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胡建龙表示,科芯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号召,2019年初从北京来到滨海新区,如今已有四年,切实感受到了这里优质的营商环境。

    四年来,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一曲曲产业协同、自主创新的高质量乐章在这片热土轰然奏响。截至目前,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累计吸引4000家企业入驻,其中累计引进北京项目超800家,近三年北京投资企业年均占比30%,形成了智能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生命大健康和科技服务业的“3+1”产业格局。

    围绕创业者的需求去改变园区生态,滨海新区在全国首创以企业为主角的主题园区共同缔造理事会共治模式,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本链”深度融合,创新氛围更浓、营商环境更优、员工生活更便利。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2022年,新区共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大项目62个,总投资620.82亿元;共引进北京在津新设机构360个,注册资金928.63亿元。京津冀国际技术创新中心天津中心揭牌,京津冀自贸区联动发展取得多项突破,新区高质量发展步伐持续加快。

    公共服务共建共享 民生福祉越来越多

    高质量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让人民满意。四年来,滨海新区不断与京冀加强社会事业合作,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稳步开展。一项项举措、一次次合作背后,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是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推进交通协同方面,新区当好京津冀的便捷“出海口”。高铁建设持续推进,津秦、津保高铁相继开通,实现滨海—北京1小时公交化通达。打通公路“断头路”,绕城高速、塘承高速新区段、津石高速天津东段全线建成贯通。在教育方面,滨海职业学院与联想集团(北京)共建“联想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中国核工业大学落户滨海新区。医疗卫生领域,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深化和北大医学部合作共建,京津冀异地就医普通门(急)诊实现直接结算,京冀执业医师在新区实行了多机构备案。生态环境领域,建立了环境保护联防联控机制,共同推进区域重污染天气预警、会商及应急联动,强化北大港湿地等国家湿地公园保护。在文化旅游方面,国家海洋博物馆、滨海文化中心等景区已成为京津冀地区游客首选的文化旅游、海洋旅游点位……一项项民生福祉让百姓尽享滨城新生活。

    潮涌正澎湃,扬帆启新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滨海新区将牢记总书记的深切嘱托,接续奋斗、阔步向前,谱写出高质量发展的华彩篇章!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奏响京津冀深度协同发展合奏曲 科技园企业现已突破4000家,北京来津企业累计达850家

    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以下简称“科技园”)视察并作出重要指示。四年来,科技园牢记嘱托,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全面优化顶层设计、持续构建特色创新生态,切实将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提升自主创新发展动能作为主责主业,持续增强园区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众多京津冀创新资源加速借势落地科技园,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打造区域发展新引擎。截至目前,科技园企业已突破4000家,北京来津企业累计达850家,一首京津冀深度协同发展的合奏曲已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奏响。

    创新氛围越来越浓

    牢记嘱托,自主创新一直是科技园的主攻方向。近年来,科技园着力构建新一代智能科技、生命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和科技服务业“3+1”产业体系,引入了众多高科技企业。四年来,科技园产业定位日趋明确,产业资源加速集聚,产业集群规模初现,形成了以科芯、北方汉王等为代表的智能科技产业,以海河生物、云南白药互联网医院等为代表的生命大健康产业,以和能人居、煜伏光伏等为代表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

    索思医疗是一家专注于柔性可穿戴医疗器械研发、智能医疗检测及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不久前,索思医疗同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进行了意向签约。“科技园是国内率先提出数字医疗产业集群概念的园区,和企业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与此同时,园区有高效专业的招商团队,为我们的落户提供了很多政策,这些政策能够很好地帮助企业未来发展。”索思医疗创始人高林明表示,按照企业规划,2023年,企业将加大在北方地区的产业布局,同时加快发展“出海”业务,滨海新区具备港口优势,能为企业发展增添助力。按照计划,索思医疗将在科技园设立互联网医院及医疗器械生产主体,未来还有望借助M0新型产业用地项目打造企业北方总部。

    索思医疗提到的M0新型产业用地项目指的是不久前启动的滨海—中关村北塘湾数字经济产业园。M0新型产业用地是指融合研发、创意、设计、中试、无污染生产等新型产业功能以及相关配套服务的用地,将满足创新主体在科技园研发、小试、中试全链条的孵化转化需求,对未来科技园持续吸引京津冀及其他地区创新资源聚集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除滨海—中关村北塘湾数字经济产业园外,科技园还聚集了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园、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滨海石化产业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已在科技园形成专业化强、应用场景足、服务效能好的创新保障体系。与此同时,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北塘中关村科技园中心法庭、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陆续投入使用,已在科技园形成集知识产权创造、审核、运用、服务、保护于一体的服务体系,为科创企业量身打造了知识产权保护“屏障”。

    这几年,园区企业尤其是北京企业在集聚科技资源、创造知识产权、支撑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作用日益凸显。其中,海河生物获评天津市首家德勤中国明日之星项目,一瑞生物成为科技园首家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天翔翼、滨中科讯等企业入围天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氛围越来越浓。

    打造协同发展典范

    产业协同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实体内容和关键支撑,科技园作为天津经开区产业协同发展“最优承载地”之一,吸引了众多北京企业落地。

    核心研发在北京,成果转化来天津。来自北京中关村的致导科技主营无人机研发,是2017年首批落户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企业。在“类中关村”创新生态系统的支持下,在2022年举办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发展论坛上,致导科技AheadX QP532混合翼无人机正式对外发布,彰显了企业蓬勃的创新发展力。

    “从前几年主打无人机单一航电模块研发生产到今年实现整机研发制造,我们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几年来,我们在科技园已经实现了跃升发展。”致导科技CEO李晓宇表示。虽然研发出了全新的产品,但面对市场的大量订单,由于产能不足,当时的致导科技却无法大展拳脚。

    在企业将问题反馈给科技园后,科技园随即帮助企业解决了问题。在科技园的支持下,企业在泰达无人装备产业园内扩大生产规模,面积接近2000平方米,是目前面积的近3倍,能够实现产品批量生产。同时,跟随企业从北京来到天津的十几名员工现在都已在新区落户、定居,新员工也在不断扩充,公司规模稳步提升,发展动力愈发强大。此外,致导科技也成了首批入驻滨海—中关村北塘湾数字经济产业园的企业之一,发展空间进一步扩大。

    除了产业转化协同,作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的重要平台,科技园也在推动服务协同、招商协同、创新协同等方面全面发力,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着力打造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的引领区、吸引聚集全球创新资源的高地、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的示范区。

    近年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不仅在落户、购房、医疗、教育、融资、税收等方面接连获得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大礼包”,也在不断优化顶层设计,持续构建特色创新生态,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速打造协同发展典范。

    “用更优质服务让科技从业者心无旁骛地投身到创新事业之中”

    2023年,是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揭牌成立七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四周年。天津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示范基地联合党委书记、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毅全程参加了总书记视察的接待汇报。时至今日,言犹在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令无数创新创业者欢欣鼓舞,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郑毅表示,四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其中,受益其中,全力把园区运营和服务企业做得更扎实,形成了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协同发展新格局。

    “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我们引项目、搭平台、强服务、作示范。”郑毅说,四年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将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提升自主创新发展动能作为主责主业,确定了以智能科技、生命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科技服务业为主的“3+1”产业体系,并吸引众多创新资源向科技园聚集,如今,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已具备从早期科技孵化为主的发展阶段,向高成长型企业引育转型的条件。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科技园全力推动M0新型产业用地的规划建设,让企业实现从研发、小试到中试全链条的孵化转化,把城市发展的红利让利给企业,科技园从科技、金融、人才、资本等方面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不仅如此,为了让企业及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四年来,科技园与北京协同联动日益紧密,园区配套日趋完善。园区首创的免费摆渡车、百问百答手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人才一卡通等创新经验在全区范围内推广;滨海新区在科技园范围内启动建设Z2、Z4线地铁换乘站;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投入运营;北塘文体中心功能提升、嘉庭公寓扩建、龙湖幼儿园投入使用……

    目前,科技园企业已突破4000家,累计注册资本金1806亿元。“2023年,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将围绕争创一流的创新生态、一流的体制机制、一流的优质配套要素、一流的政策环境、一流的主题园区,不断完善协同创新载体,吸引更多创新资源向科技园聚集,重点推动一批生物医药、智能科技等科技企业来津转化,结合科技服务雨林基金,加强科技企业梯度培育,支持高成长性、科技属性强的企业发展壮大。”郑毅表示,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更加坚定地落实科技创新和自主创新主线,不打折扣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政治定力,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协同合力,用更优质服务让科技从业者心无旁骛地投身到创新事业之中,聚焦推进更多新技术、新应用及优质资源落地转化,以科技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提速换挡,加快建设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示范区。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3/1/17 9:01:15&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