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保税区政务办“一企一策”赋能企业平稳发展 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 2023-01-18 08:2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保税区政务办接到天津华威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威科技”)打来的电话:“疫情防控期间,本以为项目进度会停滞不前,多亏政务办和华滨水务公司主动作为,针对我们的情况精准提供适配服务,从主动上门、线上联审到全程网办开辟绿色通道,项目进度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真是太感谢了!”该项目负责人对项目落地保税区后就一直得到保税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

    加强助企纾困力度

    华威科技是一家从事陆地及海洋工程中的质量控制、无损检测等业务的企业,在科技推广方面和应用服务业有着独特优势。为推动华威科技临港海洋装备制造检验检测中心一期项目尽快建成,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支撑保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税区政务办大力推行精准化、定制化、专属化的“一企一策”服务,为企业建设加油提速。

    保税区政务办“首席营商环境专员”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主动开展上门服务,走访企业深入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成立工作专班,对企业实施“台账式管理”,将梳理汇总的动态问题台账以销账方式进行逐一破解。此外,保税区政务办组织召开相关部门联动会议,邀请企业项目负责人参会,围绕共性问题政企面对面沟通探讨解决措施。

    助推项目建设速度

    保税区政务办着力加强对华威科技一期项目竣工验收备案各环节审批流程和审批要求的指导力度;根据企业项目进度倒排工期,明确各时间节点进度安排,提前预判堵点、难点问题,协助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打造“提前式”审批模式,在企业未取得验收批复前,窗口工作人员提前介入,通过微信和邮箱对下一步待申报的竣工验收备案表单材料进行初步审核,为企业完善资料留足时间,形成“提前预审—及时完善—审批受理—一次办成”的规范工作步骤。

    提高服务企业精度

    华威科技在建设项目验收及竣工备案时面临亟需用水的困难,为帮助企业尽早实现正式用水报装,保税区政务办联合天津临港工业区华滨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滨水务”)以方便企业获得用水为重点,进一步提高用水报装接入效率和服务水平。

    保税区政务办会同华滨水务充分沟通、交流意见,全面压缩用水接入工程审批时限,精简用水报装过程中关联度不高的前置审批事项,解决部分事项存在的重复审批问题。华滨水务现场踏勘、提前辅导,对周边其他能源管线以及破路破绿具体位置进行反复确认,协助绘制给水平面图;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台账,明确具体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将施工、验收、挂表等每一环节工作逐项分解到位、具体责任落实到人,形成一套要求明确、标准严格的体制机制;创新服务模式,通过告知承诺、精简要件、容缺受理等措施,为企业提供“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服务模式,一次性完成建设项目用水报装申请材料审批,实现用水报装接入轻松完成。

    据介绍,为持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保税区政务办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勇担当、提能力、善作为的责任意识,以稳住经济基本盘、稳住企业生产力为着力点,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在推动保税区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新的业绩。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3/1/18 8:37:4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