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保税区对海港区域企业进行调研 助企纾困增信心促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7-16 08:0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天津港保税区开展“稳经济 促发展”企业调研活动以来,保税区相关负责人的微信通讯录里又多了很多企业家好友——服务好区域现有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保税区各部门动起来、快起来,面对面为企业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增信心,真招实法助企业解难题,推动区域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日前,保税区相关负责人一行赴海港区域开展“稳经济 促发展”企业调研活动,先后走访了雪佛龙(天津)润滑油有限公司、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九三集团天津大豆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升级 提高核心竞争力

    雪佛龙(天津)润滑油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全球知名的雪佛龙能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工厂主要生产汽车、工业用高级润滑油和防冻液。公司总部分别于2010年和2018年对天津工厂进行扩建和设备升级。得知企业已于2021年完成部分数字化车间改造,并计划构建多网互通的智能化润滑油生产、仓储、跟踪管理系统,利用自动化、智能化技术实现降本增效时,保税区相关负责人对企业持续探索实践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希望企业紧抓智能制造机遇,深入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

    九三集团天津大豆科技有限公司是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隶属于黑龙江北大荒集团。公司主要生产食用大豆油、饲料蛋白等产品,截至今年6月底已实现产值23亿元。作为保税区的重要粮油企业,九三大豆承担着保障粮油物资供给、兜住民生底线的重要责任。在生产车间中控室,该公司总经理况楠介绍,目前公司天津数字工厂初见雏形,已完成前端基础性改造,下一步将聚焦后端系统整合开展相关工作。数字工厂升级改造完成后,可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等,一举多得。

    信心增强 加大投资力度

    益海嘉里集团自2002年起在滨海新区投资建设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以来,投资总额超过22亿元人民币,年总加工油脂、油料、粮食总能力超过300万吨。嘉里粮油总经理李晓宇表示,通过一系列“稳经济 促发展”政策的实施,企业感受到了政府着力稳经济的强烈信号,也增强了发展信心。益海嘉里将在保税区加大投资力度,在空港区域规划建设中央厨房、中央厨房配套仓储物流设施等项目,依托集团自有粮油米面等原材料工厂及产品和渠道优势,与全球及中国优质食材供应商合作,与餐饮渠道客户合作,打造以粮食类主食为核心的中餐工业化餐饮供应链。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7/16 8:29:34&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