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寨上街道深入贯彻落实新区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 “四个一”精准施策 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2-06-19 08:0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滨海新区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连日来,寨上街道制定出台“四个一”工作举措,让政策快速直达企业,发挥作用,加强对企业的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

    “把脉”帮扶 助企纾困解难题

    据了解,寨上街道制定出台的“四个一”工作举措即,推动签约一批项目、走访服务一批企业、解决一系列问题、组织一系列宣讲。日前,寨上街道相关领导带领街道经济办、党群服务中心、园区办工作人员赴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润滑脂分公司、天津日石润滑油脂有限公司、天津长城协同油脂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开展服务活动,并同企业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街道一行人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生产经营情况、产品研发情况、人才引进情况以及企业发展中的瓶颈和困难,并组织街道经济办、党群服务中心向企业发放政策明白纸,详细介绍推动企业复工达产、交通物流保通保畅、社保补贴、促进就业、人才服务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帮助研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问题。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搭建了政企沟通交流平台,为企业送来了纾困解难的“及时雨”。今后将在用工招聘、技能培训、社会保险等方面与街道相关科室积极对接,及时反映问题,用好用足用活政策,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成立专班 探索发展“新模式”

    “感谢街道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帮助我们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助力复工复产。他们一丝不苟、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感动了我们。”日前,三家企业负责人陆续将印有“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疫情防控为人民,敬业高效办实事”“心系企业真诚服务,抗击疫情保障有力”等字样的锦旗送到寨上街道办事处,对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畅通物流渠道,助力复工复产等表达诚挚的感谢。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街镇经济发展的意见,大力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街道综合经济实力和整体竞争力,寨上街道成立引进和推进大项目落地暨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强化各项经济指标和招商引资目标管理,全程做好招商引资项目洽谈、跟踪、签约、落地工作。工作专班聚焦城市更新,盘活“老厂区”、改造“老城区”、更新“老村庄”,不断探索发展“新模式”;聚焦招商引资,促落地、破难题、强载体,持续积蓄发展“新动能”;聚焦营商环境,关注“新项目”、服务“老企业”、接受“新理念”,强力锻造发展“新引擎”。

    签约项目 招商引资促发展

    6月17日上午,寨上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与杏云堂中医医院项目负责人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2000万元的杏云堂中医医院项目正式落地寨上街道。杏云堂中医医院项目以中医诊疗为特色,设有中医科、内科、外科、儿科、口腔科、皮肤科、妇科等科室,并设有化验室、B超影像室、放射影像CT、动态DR室等辅助科室,将邀请多位京津两地知名老中医坐诊,进一步便利新区北部区域居民就医问诊。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营业额2000万元、税收8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90余个。

    在之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区委街镇工委北部地区办公室负责人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希望双方以项目签约为新的起点,紧密协作配合,携手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寨上街道工委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的保障、营造最佳的环境,支持企业在寨上街道取得更大发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街镇,寨上街&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6/19 8:23:19&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