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推出158项金融信贷服务产品手册 争取更多支农支小政策 区金融局多措并举服务经济增长
发布日期: 2022-06-11 08:11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10日,区金融局联合区文旅局,针对文旅相关企业组织了银担企对接会。

    此次对接会在前期摸查企业融资需求的基础上,组织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海昌极地海洋世界、茶淀葡萄科技园、天津方特欢乐世界4家企业和企业指定的建设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以及“天津市中小担”等5家担保公司开展座谈。会上,4家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及融资诉求,银行及担保机构针对企业诉求依次进行了回应。

    区金融局有关负责人说,面对疫情给企业经营带来的影响,各金融担保机构应按照《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要求,承担起稳经济大盘的责任。金融机构要加强与上级银行的协调沟通,尽力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区金融局也将全力协调市、区两级金融监管部门,为金融机构帮助企业融资创造有利条件,帮助企业战疫情、渡难关。

    打通银企对接“最后一公里”

    为打通银企对接“最后一公里”,联动金融机构形成14大类158项金融信贷服务产品手册,助力企业快速适配金融产品,区金融局构建“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双重服务机制,组建金融服务专员团队,开通金融产品相关咨询解答热线,加大产品手册宣传力度,助力企业融资。此外,积极争取更多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资金惠及新区,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普惠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

    区金融局以金融支持“理链、建链、串链、补链、强链”为导向,聚焦新区重点产业链企业融资需求,建立重点产业链主办金融机构机制,发挥金融服务专员作用,及时、有效、深度摸排企业融资需求,促进金融惠企政策与重点产业链融资需求高效对接,助力新区重点产业链发展。

    建立常态化金融服务机制

    连日来,区金融局充分发挥滨海新区小微企业首贷续贷服务中心作用,组建区级金融服务专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解读工作。6月8日,区金融局牵头召开线上稳经济金融政策宣讲暨工作推动会,面向各开发区、各街镇宣讲国家、天津市及新区稳经济金融政策要点及申报注意事项。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尤其是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多渠道开展助企政策宣讲、产品推介等活动,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助力企业对接机构,走出融资困境。

    补充完善新区上市企业后备库

    区金融局紧抓资本市场持续深化改革机遇,分类梳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科技领军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确定梯队划分标准,持续补充完善新区上市企业后备库,形成有重点、分批次的企业上市挂牌清单。开展“一企一策一方案”定制化服务,协调相关资源解决问题,跟进上市后备科技企业上市进程。

    推动新区政府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新区的信贷投放力度。6月8日,区金融局陪同区分管领导走访工商银行自贸分行、天津农商银行,详细了解银行金融机构贯彻落实稳经济金融政策情况,要求辖区金融机构不打折扣,细化各项政策落实举措,持续加大企业融资服务力度。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委办局,区金融局&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6/11 8:41:4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