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单泽峰深入小王庄镇、太平镇调研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春耕生产和畜牧养殖情况 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 聚焦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 2022-04-05 08:0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4日,清明假期第二天,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深入小王庄镇、太平镇,看项目、听建议、解难题,实地调研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春耕生产和畜牧养殖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小王庄镇国华风电场,单泽峰走进主控室,听取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零碳小镇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企业和街镇负责同志要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围绕零碳小镇建设和主导产业发展,全面科学统筹谋划,积极向下游企业招商,不断壮大区域经济,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在太平镇梦德集团养牛项目,单泽峰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养殖规模、经营模式、人员技术等情况,询问养殖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指出,发展畜牧产业化,龙头企业是关键,区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企业,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辐射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

    在小王庄镇徐庄子村(市级人居环境示范村)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单泽峰走进乡野阅读室、农耕文化展示厅、农业服务平台、百年古枣林、丰收广场等,认真听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乡村文旅产业发展、金融助农、保险护农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太平镇崔庄村冬枣园项目,单泽峰深入了解当地农业文化遗产情况,与村镇党员干部一起,共同研究加强冬枣产业链建设。单泽峰强调,要把乡村振兴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将生态文化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要强化“共同缔造”理念,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推动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当前正是春耕生产有利时期,各有关部门和涉农街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春耕备耕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全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促增效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副区长韩海宏、韩学武,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程印波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4/5 8:16:02&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