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连茂君主持召开中小微企业座谈会 全力以赴贯彻落实稳经济措施 让惠企的“真金白银”直达市场主体
发布日期: 2022-06-02 08:1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1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中小微企业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国家和全市稳经济措施的贯彻落实,以服务企业为根本,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中小微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三个半小时的座谈会上,软件行业协会、中小企业协会、烹饪协会、文旅商会的负责同志和来自生物医药、文体娱乐、酒店零售、汽车零部件配套、人力资源等领域的中小微企业代表,就当前行业和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及对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畅所欲言。连茂君认真聆听、仔细记录、逐一回应,并叮嘱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服务、抓好研究落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连茂君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国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近段时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就稳住经济大盘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释放了攻坚克难稳经济的强音。虽然受疫情影响,当前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这种影响是暂时的,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没有改变。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战略定力,坚信有中央和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有精准有效的应对之策,就一定能够克服所有风险挑战和艰难险阻,就一定能够稳住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连茂君强调,稳住市场主体是稳住经济大盘的关键。希望各位行业协会负责人和企业家抢抓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难得机遇,增强“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决心,自加压力、深挖潜力,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千方百计抓经营、稳就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努力与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克时艰。

    连茂君强调,新区作为天津发展的龙头引擎,当前正充分发挥“战略引领”作用,勇当全市稳经济大盘的“定盘星”。各级部门要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全力以赴抓好国家和全市各项稳经济措施的贯彻落实,以明白纸等方式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和精准推送力度,让惠企的“真金白银”直达市场主体。要结合新区实际,持续深化创新积分制、人才服务证等政策创新,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服务平台企业、贸易企业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要强化共同缔造理念,强化串链补链强链,全力打通堵点卡点,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各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会员企业凝聚起来,抱团发展、共渡难关。

    区领导尹晓峰、张桂华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6/2 8:40:1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