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连茂君主持召开美丽“滨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持续加大攻坚力度 加快补齐发展短板 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 单泽峰出席并讲话 韩远达张弢出席
发布日期: 2022-04-30 08:1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29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美丽“滨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总结一季度美丽“滨城”建设工作,部署下一步任务,重点聚焦补齐教育卫生短板,持续加大攻坚力度,确保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高质量推进。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张弢出席。

    会上,区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美丽“滨城”2022年攻坚行动一季度进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区教体局、区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2022年一季度教育卫生事业补短板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与会同志从各攻坚组工作目标任务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就大力发展战新产业、强化精准服务、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深化法定机构改革、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连茂君对美丽“滨城”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在坚决果断、快速有力抗击奥密克戎疫情的同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制定目标任务,系统充分做足准备,扎实有力推进美丽“滨城”建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连茂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抢抓抗击疫情赢得的窗口期,高质量推进美丽“滨城”建设,把落下的进度争分夺秒赶回来,全力确保完成二季度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制约发展的瓶颈,扎实开展串链补链强链行动,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坚持项目为王,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育新动能;依法依规依程序推进项目招投标工作,强化资金保障,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坚强支撑。要坚持工作导向,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针对项目建设中的审批、规划、土地等影响因素,统筹安排、系统推进,定期研究协调解决,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把补齐教育卫生短板作为“滨城”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强化优质资源引育,细化制定方案,具体化、清单化、指标化推进,促进软硬件双补、城乡双补,不断提升教育卫生优质化均衡化水平。要强化跟踪考核,发挥“三考合一”的杠杆作用,确保美丽“滨城”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连茂君强调,“五一”假期临近,要针对节日人员流动大的特点,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大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

    单泽峰强调,要紧盯重点项目,积极对接供应链,稳定产业链,全力破解物流运输等环节的瓶颈制约,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扎实高效推进。要抢抓政策机遇期,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用足用好专项债,加快推进轨道交通、示范城镇、城市更新等“滨城”建设“十大工程”项目建设,为“滨城”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后劲。要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创新,努力推出更多创造型实用型改革,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突破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要尽快摸清底数,系统化推进名校、名医院建设,加快优质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供给,全力补齐教育卫生短板。

    区领导任福志、王琴、徐恒、韩昱、戴雷、宋哲、赵前苗、张福旺、陈波、韩学武、张兴瑞、张桂华,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滨海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青林,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单泽峰出席并讲话 韩远达张弢出席&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4/30 8:51:3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