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连茂君主持召开美丽“滨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精准补齐教育卫生短板 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单泽峰出席
发布日期: 2022-06-14 08:1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13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美丽“滨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加快补齐新区教育卫生短板,持续加大攻坚力度,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出席。

    会议强调,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快补齐教育卫生短板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新时代美丽“滨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教育卫生补短板工作,全力实现教育、健康卫生事业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聚焦教育卫生发展不优质、不均衡的突出问题,紧盯薄弱、突出重点、综合施策、精准发力,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和服务供给,不断提升新时代“滨城”教育卫生保障水平。一是要加快补齐统筹规划短板。加强顶层设计,结合新区国土空间规划和“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进一步深化教育卫生战略规划、行动计划、配套改革等方面研究,全面摸清底数,科学合理布局,全力推动新区教育卫生基本保障比肩其他国家级新区,达到优质水平。二是要加快补齐硬件设施短板。持续加大学校、医疗设施投入力度,鼓励多元投入,全力盘活闲置公共用房等存量资源,不断完善教育卫生配套。三是要加快补齐素质能力短板。大力实施引优育优战略,坚持“经师”与“人师”相统一,强化与知名院校合作,优化人才培训培养机制,加强师德、医德教育,全力引育更多专业素质高、思想品德好的名校长、名教师、名院长、名医生,配齐配强专业力量。四是要加快补齐体制机制短板。坚持能力业绩导向,细化、实化科学精准的考核指标,推动教育卫生事业迈上新台阶。大力实施强基工程,深化集团化办学,大力推进医联体建设,构建广覆盖、可持续的三级医疗服务体系。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院长负责制,深化聘任制改革,建立健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能高能低的用人机制。大力发展智慧医疗、智慧教育,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智能、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教育医疗服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推动落实。教育卫生攻坚工作组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专班推动,进一步制定完善新区教育卫生2030年发展规划、三年行动计划和年度工作方案,推动各类要素向教育卫生领域集聚,全力争取市教委、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积极对接推动更多优质教育卫生资源布局新区,全力推动新区教育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区长张兴瑞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单泽峰出席&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6/14 8:36:5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