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连茂君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区域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强化跨区域协调联动 构筑联防联控严密防线 白凤祥单泽峰参加
发布日期: 2022-05-23 08:0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22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汉沽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区域联防联控工作会议,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宁河区、唐山市汉沽管理区负责同志就深化区域协同、共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进行深入研究会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部署全员核酸筛查和疫情处置工作时的讲话要求,强化跨省市、跨区域协调联动,坚决果断落实各项处置防控措施,迅速有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宁河区委书记白凤祥,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颖,宁河区委副书记马波参加。

    会议强调,要高度关注奥密克戎病毒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等特点,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站在区域统筹协调发展的高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迅速建立完善疫情防控联动机制,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协同。立足区域防控大局,健全沟通会商机制,建立集中统一高效的指挥协调体系,加强各区域分工协作,确保各项防控工作高效协同、无缝衔接。二是要强化流调溯源协同,加强各区域流调力量整合,完善信息共享、协同推进工作机制,确保流调精准高效。三是要强化核酸筛查协同,加强密切协作,共享检测资源,确保筛查同步启动、同步检测、同步完成。四是要强化“三区”管控协同,科学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并严格管控,共同守好区域关口,在保障过境主干道路畅通的同时,坚决防止疫情外溢。五是要强化保障供应协同,坚持就近原则,共同做好隔离管控人员日常医疗和物资保障工作,满足居民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

    区领导张福旺、陈玉东、张兴瑞、杨焕香,唐山市汉沽管理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中伟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白凤祥单泽峰参加&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5/23 8:49:47&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