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连茂君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 专题研究新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工作 全力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单泽峰张弢出席
发布日期: 2022-05-23 08:05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21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专题研究新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委副书记张弢出席。

    与会同志就深入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聚焦新区核酸采样检测、流调队伍、隔离封控、物资储备、生活保供、物流转运等能力建设重点任务,逐一分析研究,明确量化清单,全力推动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每日归零”的心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扎实实把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提升全区疫情防控总体能力,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要明晰政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与时俱进学习把握国务院最新政策措施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抓好学习培训,吃透政策要求,列出任务清单,逐项对照落实,确保防控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基层末梢。二是要健全体系。坚持基础能力必须具备、常态保障能力保持“宽平衡”、应急处置能力快速到位的原则,尽快编制分级分类防控体系建设总体规划,完善基础能力、常态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各项指标要求,制定加强保障工作的系统方案,打造高效便捷的响应流程,保持集中统一、果断有力的专班指挥体系,切实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体系。三是要分级响应。针对平时状态、应急状态和极端状态,增强预警分析,做好预案演练,健全分级负责、分类指挥、综合协调、逐级提升的应急处置体系,确保发生突发事件后实现快速响应。四是要聚焦细节。打破惯性思维,持续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常态化复盘剖析存在的问题短板,坚决堵住防控漏洞,确保万无一失。五是要强化统筹。坚决服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加强各工作专班协调联动,确保科学精准、快速高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区领导尹晓峰、赵前苗、梁益铭、陈波、张兴瑞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单泽峰张弢出席&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5/24 8:28:48&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