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连茂君单泽峰王洪茹韩远达张弢等区领导检查调度新一轮全员核酸筛查和疫情防控工作 高效高质推动全员筛查 从严从实落实防控措施 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发布日期: 2022-01-21 08:16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月20日6时,全市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启动。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张弢等区领导一早就深入各开发区、街镇检测采样点,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检查调度新一轮全员核酸筛查工作。

    连茂君先后来到新村街道塘沽五中、新北街道蓝山国际社区、北塘街道昆明路小学滨海学校采样点,详细了解采样点设置、现场秩序维护、采样流程进度、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公安干警、下沉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医务工作者,对他们不畏严寒、尽心尽力、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守岗位,以严谨、细致、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核酸检测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战胜疫情。

    连茂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严、更细、更实的工作作风,确保第四轮全员核酸筛查工作高效高质完成。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调度,加强核酸检测现场组织管理,深入细致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耐心走访,积极为行动不便、特殊人群做好上门筛查服务,确保筛查覆盖到辖区全体居民特别是外来人员、流动人员,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提升现场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确保采样工作安全有序。要严格执行采样操作规程,提升样本转运效率,强化采、送、检、报各环节密切协同,确保采样规范标准、转运快速高效、检测精准高质。要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合理安排班次,扎实做好健康防护、防寒保暖、人文关怀等工作,确保筛查检测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随后,连茂君深入保税区,来到天津国际邮件互换局、菜鸟跨境电商库,详细询问进出货量、货物消杀、核酸检测、企业从业人员防护管理等情况,实地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情况,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把“外防输入”重要关口,筑牢国际邮件、进口货物疫情防控屏障,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规范,严格做好国际邮件、进口货物消毒消杀,强化接触国际邮件、进口货物人员个人防护和集中封闭管控,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加大对市民的提醒提示力度,进一步增强市民防护意识,倡导市民尽量减少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邮购、快递物品,收取邮件快递时做好消毒消杀和个人防护,大家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单泽峰深入汉沽街道东滨里社区、前坨里社区采样点,寨上街道滨河广场、茶淀街道三明里一商采样点,以及杨家泊镇杨家泊村、李自沽村采样点,深入了解检测进度和核酸采样、送检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叮嘱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做好自身防护,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单泽峰指出,新一轮全员核酸筛查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紧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成效,坚决阻止疫情扩散传播。要精心组织开展好本轮全员核酸筛查,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实现全员百分之百检测,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做好群众服务工作,优化服务举措,为老弱残孕等开辟绿色通道。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科学安排、及时转运,确保各环节无缝衔接,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王洪茹深入滨海高新区海洋科技园,现场指导督导核酸检测工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注意自身防护,做好防寒保暖,同时要组织好、服务好群众,确保安全顺利高效完成核酸采样工作。王洪茹指出,高新区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核酸检测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优化检测流程,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防止扎堆聚集,让检测现场更加有序高效,服务更加人性化。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咬紧牙关、再接再厉,有速度、有温度、有效率地推进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韩远达一行深入东疆瞰海轩、上东湾、海语城、执法大队、联检服务中心5个采样点位,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核酸筛查工作。韩远达强调,各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严格按照规程进行核酸检测,认真把控每个环节,分秒必争,坚持思想认识不松懈、工作力度不松劲、组织保障不松散,一定要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现场秩序管理,严防交叉感染,为群众提供更加周到细致、温暖贴心的服务,确保按照时限要求,高效、快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注意工作人员防寒保暖和轮换调整,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区领导任福志、徐恒、韩昱、戴雷、宋哲、尹晓峰、赵前苗、沈志勇、武广华、张国盛、宫丽艳、窦广春、张金友、梁益铭、陈波、陈玉东、韩学武、张兴瑞、张桂华、马明扬、史继平、杨焕香、董丽敏、丁全海也分别深入包保开发区、街镇筛查一线实地检查督导,确保筛查工作科学高效进行。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连茂君单泽峰王洪茹韩远达张弢检查调度新一轮全员核酸筛查和疫情防控工作&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1/21 9:06:33&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