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连茂君单泽峰王洪茹韩远达张弢深入筛查工作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发扬抗疫精神 保持昂扬斗志 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再立新功
发布日期: 2022-01-13 08:09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全员核酸筛查工作仍在科学有序高效进行。连日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张弢等区领导分别深入筛查工作现场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人民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保持昂扬斗志,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努力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再立新功。

    连茂君首先来到塘沽体育场移动检测实验室和汉沽网球馆气膜实验室,向前来支援的安徽核酸检测人员、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和参与设备安装的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要求各相关部门精心细致做好住宿、饮食等各方面后勤保障服务,全力为他们提供良好工作环境。在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核酸检测基地和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连茂君详细了解检测能力、数据系统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广大核酸检测人员和技术保障人员昼夜奋战、担当作为,以扎实的专业技术能力和无私的艰辛奉献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连茂君还先后深入经开区第二体育场、塘沽街芳云园社区、寨上街新村里社区、汉沽街东滨里社区、茶淀街留园里社区、泰达一中、MSD广场、塘沽第三中心小学、桂林路小学等检测点,详细询问现场管理、组织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由衷感谢和亲切慰问。连茂君指出,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开展以来,包保区级领导同志始终靠前指挥、现场协调,全区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公安干警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广大社区工作者、基层干部志愿者等不惧严寒、坚守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初心,为守护人民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全力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叮嘱工作人员做好防寒保暖和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确保高效完成筛查任务。

    单泽峰先后来到滨海新区大港医院核酸检测基地、塘沽体育场移动检测实验室、汉沽网球馆气膜实验室,详细了解核酸检测进展、日均检测能力、专业人员配备、配套保障情况,并向大家表示由衷感谢,鼓励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高效高质完成筛查检测任务。

    单泽峰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一线工作人员、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努力和兄弟省份火速支援下,疫情筛查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要进一步调动医疗检测力量,充分发挥第三方机构专业优势,科学优化检测流程,提高检测采样效率,加强质量控制,严格遵循技术规范,保质保量做好采样检测工作。要合理安排检测力量,科学配备医务资源,确保一线工作人员以良好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要高标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大生活配套物资保供力度,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王洪茹先后来到滨海高新区华苑科技园、海洋科技园、渤龙湖科技园等检测点位,详细了解检测采样点工作流程、设施设备、现场管控、人员配备、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并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王洪茹指出,高新区各有关单位要按照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机制保障到位、实施推进到位,提高核酸检测质量和效率。要强化流程管理,规范现场秩序,引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做到分批次、分时段有序检测。要动员好辖区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手段,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积极、有序、规范接受采样检测。要针对高龄老人、孕妇、幼儿、残障人士等特殊困难群体安排“上门服务”,做到既不漏一人,又暖人暖心,用扎实细致的工作和精准高效的服务,确保应检尽检、应检全检。

    韩远达深入东疆瞰海轩、上东湾、海语城、执法大队、联检服务中心等采样点位,详细察看了检测点设置、人员配备、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维护、采样物资供应、样品保存和转运、人员轮岗、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关心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规范优化检测流程,确保筛查精准高效开展。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有序筛查,提高检测效率,缩短排队等候时间。要加强检测现场秩序管理及各项服务,做好检测场所防护消杀工作,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勇于担当,为战胜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领导任福志、徐恒、韩昱、戴雷、宋哲、尹晓峰、赵前苗、张福旺、沈志勇、武广华、张国盛、宫丽艳、窦广春、张金友、梁益铭、陈波、陈玉东、韩学武、张兴瑞、张桂华、马明扬、史继平、杨焕香、董丽敏、丁全海也分别深入包保的开发区、街镇筛查一线,指挥调度全员筛查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助推筛查工作精准有序高效完成。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13 8:33:51&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