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连茂君深入区住建委调研座谈 发挥主力军作用 加强统筹调度 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5-10 08:13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9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区住建委调研座谈,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实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努力为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连茂君首先来到智慧滨海运营管理中心,察看滨海新区智慧渣土、智慧工地平台和建设工程招投标“评定分离”电子化系统的建设运营情况,并通过2022年区住建委重点工程作战图,详细了解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强调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住建领域智慧化建设,打造新区智慧城市建设的特色品牌,切实为重点工程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连茂君对区住建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区住建委充分激发“二次创业”激情,担当作为、创新竞进,在“滨城”建设“十大工程”规划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等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连茂君强调,区住建委作为全区城市建设的核心统筹部门,职责重要、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在推进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一是要强化“大统筹”。旗帜鲜明地加大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的统筹力度,充分发挥统管、统调、统建之责,加强对各开发区及相关部门建设任务的统一管理,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和兄弟区的有效沟通衔接;强化对“滨城”建设“十大工程”定期指挥调度,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严格考核督查,切实做到真统、敢统、统到位。二是要狠抓“大城建”。树牢经营城市理念,强化市场化思维,全面推广综合开发等创新模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力推进“环境优区”战略加快落实。努力建设绿色城市,系统谋划、全面推行绿色建筑,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任务。努力建设智慧城市,全面复制推广中新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新基建配套,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维的智慧化水平。努力建设韧性城市,加大地下管网、建筑工地、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提升城市安全保障、防灾抗灾能力。三是要服务“大民生”。坚持现代简约的整体风格,把城市当成艺术品精雕细刻,着力塑造城市之“品”,努力彰显城市精神、特色风格。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南北两翼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大力推动轨道交通建设,加快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全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四是要深化“大缔造”。坚持共同缔造理念推进城市建设,积极争取国家和市级重点项目、资金支持,用足用好专项债,加强与各相关部门之间的协同联动,强化与社会组织、社会资本的深度合作,用好“PPP+TOD”综合开发模式,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强化党的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打造团结奋进、专业务实、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区领导赵前苗、陈波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5/10 14:09:23&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