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滨海新区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让百姓吃得安心放心
发布日期: 2022-10-20 07:47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0月18日,滨海新区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国家、天津市有关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滨海新区推进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重点工作任务。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梁益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和实践基础,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严格的监管、更加务实的举措,坚决履行好维护食品安全的政治责任,让老百姓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公众关切,聚焦热点、难点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坚持关口前移,提高对重大舆情和风险的感知能力、防范能力、应对能力,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处置,让监管“跑”在风险前面。要坚持重典治乱,将“严”的要求贯彻始终,落实“处罚到人”要求,建立健全行刑衔接机制,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敢亮剑、狠挥剑,为新区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0/20 7:47:47&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