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滨海新区召开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强化新基建配套 构建良好产业生态 全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 连茂君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2-03-16 08:1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月15日,滨海新区召开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市市场监管委党组书记、主任戴东强出席并讲话。副区长梁益铭主持会议,并与市市场监管委党组成员、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栩冬,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亚楼共同为市药监局“1+3”技术服务平台揭牌。

    连茂君首先对市市场监管委长期以来在产业发展、技术支持、审批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对新区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市市场监管委坚持“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工作理念和“马上办、钉钉子、敢担当”的工作作风,主动上门服务,在经开区设立“1+3”技术服务平台,为新区相关产业园区和企业提供更便利化的服务,必将成为全流程服务保障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新基建配套,为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连茂君强调,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新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已经集聚了一批重点龙头企业,形成了完整的特色产业链条和产业集群,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新区将以此次“1+3”技术服务平台落户为新的契机,继续大力发展生物医药这一主导产业,以经开区、保税区、高新区为重点区域,依托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充分发挥“链+盟”助推作用,围绕龙头企业,进一步串链强链补链,全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要建强主题园区,深化产业人才联盟和共同缔造理事会发展模式,强化新基建配套,完善全生命周期金融支撑,健全“雏鹰—瞪羚—领军企业”梯次培育体系,构建良好产业创新生态,全力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新区将加大对“1+3”技术服务平台的服务保障,加大宣传力度,真正使其成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戴东强表示,此次“1+3”技术服务平台落户经开区是市市场监管委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双城”发展战略和“制造业立市”战略,围绕“1+3+4”产业布局,以打造世界级先进产业集群为目标,积极搭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服务平台,不断提升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迅猛发展,为天津市加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作出了有力贡献。市市场监管委将以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大发展为契机,真干、实干,主动贴近产业需求,与产业龙头企业一起共同搭建开放、共享的公共创新平台,全力助推“特色细胞谷”“生物制造谷”建设,努力为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据了解,天津市药监局将在经开区设立包括天津市药品检验研究院滨海实验室和市药化审评查验中心滨海办公室、市医疗器械审评查验中心滨海办公室、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滨海办公室的“1+3”模式药监“滨城”技术服务平台,以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企业需求为导向,与经开区共同建设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的开放平台,将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检验、审评查验、药物警戒等技术资源充分融入区域和企业发展,将技术支撑机构延伸至经开区,全力服务新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胜昔,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赵前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连茂君出席并讲话&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3/16 8:45:0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