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国务院安委会第二督导检查组督导检查滨海新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全力支持配合督导检查工作 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单泽峰主持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
发布日期: 2022-03-11 08:18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工作部署,3月9日,国务院安委会第二督导检查组督导检查滨海新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国务院安委会第二督导检查组组长、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二级总监黎刚就抓好督导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指导性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召开安全生产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应急部安全协调司二级巡视员王法舰及督导检查组全体成员出席。

    黎刚指出,滨海新区是制造业大区,危化企业多、危险源多,特别是大型过境车辆多,安全风险防控压力较大。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政治站位高、工作标准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燃气、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以务实举措推动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黎刚强调,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提升之年,新区要做好总结,形成经验,努力再战。要深入分析研判区域安全生产存在的短板弱项、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各个环节,推动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每个车间、每个班组、每名职工,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安全生产法》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滨海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单泽峰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督导检查组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滨海新区危化企业多、重大危险源多、仓储物流多、过埠货车多、建筑工地多、人员密集场所多,安全生产存在较大压力。2021年,滨海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和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春节、冬奥期间未发生自然灾害类事故和舆情影响的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单泽峰说,国务院安委会第二督导检查组到滨海新区开展督导检查,既是对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政治检验,也是对我们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工作检验,更是帮助我们把脉问诊、找准病灶、开出良方的难得契机。我们将以此次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为契机,以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最高压的态势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我们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特别是要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在配合做好督导检查工作上,坚决执行督导检查组的决定,服从督导检查组的安排,客观准确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认真做好协调保障,为督导检查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全方位服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对督导检查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认账领责、照单全收,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主动整改;对督导检查反馈意见,逐条梳理清查、逐项细化分解、逐一明确时限,挂图作战、销号管理。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强化本质安全理念,对标督导检查反馈问题,进一步加强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快完善源头治理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监管能力体系和应急处置体系,做到思想重视常态化、隐患排查常态化、全面整治常态化、应急演练常态化,以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应急局二级巡视员杨荣山、市港航局局长王洪海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区领导戴雷、梁益铭、陈波、陈玉东、韩学武,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程印波,以及滨海新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开发区、各街镇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单泽峰主持汇报会并作表态发言&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3/12 9:01:40&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