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互动>决策意见征集

关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南部新城一期国源路以东及海波路以西片区土地征收 成片开发方案向公众征求意见的公告

  • 公告
  • 草案正文
  • 背景介绍
  • 公众意见采纳情况反馈
  • 发表意见

关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南部新城一期

国源路以东及海波路以西片区土地征收

成片开发方案向公众征求意见的公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五条第一款第(五)项规定和《自然资源部关于印发<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试行)>的通知》(自然资规20205号)及天津市相关要求,为做好成片开发用地土地征收工作,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组织编制《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南部新城一期国源路以东及海波路以西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为增强重大行政决策的公开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决策质量,使公众了解、参与本项目的成片开发实施方案,现予以公告如下:

   一:征求意见时间:2022620日至202271

二:联系部门:天津市滨海新区新城镇人民政府

三:联系电话 :022-25330951

四、公众提交意见的途径:可以通过电子邮件(xczcshzhb@tjbh.gov.cn)或传真(022-25330951)的方式将您的宝贵意见建议反馈给我们,并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联系。

特此公告。

2022年6月20日    

   附件: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南部新城一期国源路以东及海波路以西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情况

   一、本次成片开发方案范围内的基本情况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南部新城一期国源路以东及海波路以西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包含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南部新城一期国源路以东片区和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南部新城一期海波路以西片区,均位于滨海新区新城镇。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南部新城一期国源路以东片区涉及土地面积成片开发区域面积97.84公顷,其中集体土地42.43公顷,主要涉及邓善沽村面积为38.40公顷、南开村面积为2.73公顷、梁子村1.30公顷。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南部新城一期海波路以西片区涉及土地面积16.54公顷,其中集体土地3.53公顷,涉及黄圈村面积为3.53公顷。

成片开发建设符合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发展要求,是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是持续优化城市基础建设的必然要求。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南部新城一期国源路以东片区内规划居住用地42.46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9.65公顷;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11.10公顷;绿地及广场用地12.67公顷;道路及交通设施用地21.96公顷。范围内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其他公益性用地比例达到46.30%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南部新城一期海波路以西片区内规划居住用地13.30公顷;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0.62公顷;绿地及广场用地1.62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00公顷。范围内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以及其他公益性用地比例达到43.98%。预计于2023-2027年进行成片开发范围内土地收购整理。规划形成配套齐全、环境舒适的高品质生活空间。

成片开发范围在城镇开发边界内,不占用基本农田,避让了生态保护红线和天津市永久性保护生态区域。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的实施能够促进区域经济增长,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有效地促进开发增值潜力。

   二、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的主要工作内容

1.成片开发的必要性、主要用途和实现功能;

2.成片开发的可行性;

3.成片开发的内容、开发时序级实施计划;

4.成片开发的公益性用地比例;

5.成片开发的土地利用综合效益评估

6.成片开发方案的实施保障。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南部新城一期国源路以东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范围图



  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南部新城一期海波路以西片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范围图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