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强化底线思维 坚定必胜信念 压实防控责任 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整体战、阻击战、歼灭战 连茂君主持 单泽峰李龙出席
发布日期: 2022-11-23 08:04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22日,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就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委副书记李龙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领会理解、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强化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念,压实防控责任,科学精准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决有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整体战、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突出防控重点,坚持以快制快,全力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聚焦海港防控,严格落实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切实强化部分港口区域管控措施,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全力阻断社会面传播。聚焦外地来(返)津人员管理,严格执行“双报备”“落地检”等防疫规定,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服务,全面加强毗邻疫情地区交界处的管理,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聚焦能力提升,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持续加强专业化疫情防控队伍和群防群控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常态化防控能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综合效能。强化区级领导包保,坚决压实“四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协同配合,不断优化完善筛查、流调、转运、隔离、收治流程,确保各环节顺畅衔接、高效运转。强化督查考核,树立重实绩重实干的导向,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选拔干部,大胆使用表现突出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失职渎职的干部。强化统筹协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连茂君主持 单泽峰李龙出席&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11/23 8:37:2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