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分析滨海区前三季度经济形势 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1-10 07:3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9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分析新区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区上下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提升发展质效,高质量发展态势不断巩固,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信心、决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抢抓各方面利好因素加速集聚的难得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奋力冲刺第四季度,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交出一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扬优补短,做大总量、做强增量、做优质量。要做大做强现有企业、园区,充分发挥产业(人才)联盟和主题园区共同缔造理事会作用,打造良好产业生态。要全力抓招商、抓项目、抓短板,坚持开发区、街镇和部门“三箭齐发”,做到“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全力抓财税、抓转型、抓服务,打好财税增收组合拳,做深做实对市场主体的精准优质服务,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创新发展要素集聚为重点,充分激发经济发展的潜能、动能、势能。要释放体制机制要素,持续深化法定机构改革,建立健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能高能低的用人机制,完善机构、人员、薪酬配套制度。要释放市场资源要素,加快推动新型研发机构转型,拓展用好科技创新券和人才服务证等措施,加快推广创新型产业用地政策,扎实推进城市更新,积极探索推广绿电交易,按时保质用好专项债券资金,充分激活科技、土地、资源、金融要素。要释放城市禀赋要素,大力发展港口经济、海洋经济,集中精力打造滨城核心区,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提升抓经济发展的能力为保障,真正当好家、当好专家、当好管家。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完善“专班服务+领导包保”机制,超前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重大项目。要提升抓经济的能力本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紧跟国内国际发展形势,提升主动谋划、专业管理和科学决策能力,努力成为驾驭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营造经济发展好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提供“专家+管家”式优质服务,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shanshan&check_checkdate=2022/11/10 8:41:30&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