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区政府系统举办“税收助力 构建新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法治专题讲座 深入实施“环境优区”战略 为加快美丽“滨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日期: 2022-11-08 07:30      来源: 滨城时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月7日,区政府系统举办“税收助力 构建新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法治专题讲座。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主持,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讲座全面、系统地解读了我国税制情况和最新的税收政策,并立足新区实际,从税收视角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税收是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化对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了解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素质。同时,要加强税收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公众了解税收、关心税收、参与税收,全面推进法治化建设,不断提高税法遵从度。

    会议强调,要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和当前经济形势,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支持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努力实现以“合”促“成”。区有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打通退税减税“快车道”,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将惠企政策转化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挖掘自身潜能,引育优质税源,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要深入实施“环境优区”战略,结合支持“滨城”建设若干政策措施,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加快美丽“滨城”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Sub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1/8 8:42:08&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ReferenceContent&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