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公开>关切回应

“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在津开幕
发布日期: 2022-12-02 15:5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2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全国赛在津开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赛企业质量最好、影响力最广的赛事之一。本届全国赛陆续在天津等4个城市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开展比赛及配套活动。据悉,“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 三个赛道全国赛入围企业279家,将被分成3个初创组、6个成长组同时进行项目评审。

    在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引领带动下,我市已成功举办10届市级创新创业大赛。据统计,有近1.2万家企业和团队参加市级大赛,890余个项目获得大赛奖励;140余个优秀项目在全国总决赛上获奖,获得投资、融资额超20亿元。丹娜生物、一飞智控等一大批充满创新精神、技术领先、成长迅猛的优秀科技型企业在大赛中脱颖而出。

    作为本次“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全国赛举办地, 天津滨海高新区先后获批建设工信部新能源(储能电池)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科技部新能源产业集群试点。在新能源方面,滨海高新区积极构建涵盖动力电池、光伏、风电三大产业链条及N个前瞻性新赛道的“3+N”新能源特色化产业体系。今年前三季度,高新区新能源产业产值达到266亿元,占全市28%。同时,集聚了力神电池、巴莫科技、中电科十八所等一批龙头企业。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2/12/2 15:57:4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