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公开>关切回应

我国养老服务领域首个强制性国家标准明起实施
发布日期: 2021-12-31 08: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从民政部获悉,我国养老服务领域的第一个强制性国家标准《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基本规范》已于2019年12月27日批准发布。规范规定了养老机构服务安全的基本要求、安全风险评估、服务防护、管理要求等内容,划出了养老机构服务的安全“红线”。为了让养老机构做好充分准备、顺利过渡到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规范设置了两年过渡期。2022年1月1日,规范将生效实施。

    “规范正式生效实施,意味着全国所有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都将受到这个强制性国家标准的保护,所有养老机构也将受到这个强制性国家标准的约束。”民政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民政部将加强行政检查、进一步完善标准与综合监管制度衔接,推动强制性国家标准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对不达标机构的帮助指导。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12/31 8:44:5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