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公开>关切回应

天津市2022年研考初试考前提示和防疫要求发布
发布日期: 2021-12-20 08:4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19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天津市2022年研考初试考前提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5日至27日举行,为确保考生顺利在津参加考试,考生需做好相关考试准备及防疫准备。

    12月27日前,考生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第一场考试入场时,须同时提供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健康卡、天津健康码“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12月20日上午10时起,可登录招考资讯网进行具体的考场、座位查询。不同科目的考试可能会有考场和座位的变化,考生需做好记录,避免因走错考场耽误考试。考试时间为3小时以上的业务课二科目(代码为5XX)在12月27日上午8时30分进行,相关考生需及时关注报考点提示的考试地点。

    此外,市高招办昨天发布最新的防疫要求提示。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得参加考试。

    尚在外地的考生需尽快返津;已在津的考生非必要不离津。因疫情防控需要存在居家隔离、集中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等情况的考生,须立即向考区报告相关情况,按我市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和考区要求参加考试。

    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提供天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不同的考生群体须按要求在考前、考中、考后提供相应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特别提醒考前14天内有离(返)津记录的考生,12月26日考试入场时须提供12月25日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方便此类考生,市高招办将协调各区疾控机构派出专业人员进入考点,现场进行核酸采样。考生可选择25日下午在考点进行核酸检测。

    我市普通高校、独立学院的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跨校(区)参加考试的,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提供本人学生证或《2022年天津市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在校学生证明》(证明表可到本校研招办或所在学院领取,盖学院公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12/20 8:47:3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