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公开>关切回应

天津市印发《通知》严把旅游防疫关 暂停中高风险地区跨省游
发布日期: 2021-10-29 10:3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市文化和旅游局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暂停被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的跨省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从即日起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

    《通知》要求,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不得以任何形式搞变通;严格执行跨省旅游团队“熔断”机制,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立即暂停被确定为中高风险地区的跨省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前往其他省市的旅游团队要按照“一团一报”制度,及时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填报旅游团队信息和上传电子合同;从即日起暂停经营旅游专列业务。

    《通知》要求,A级景区、星级饭店、文化和娱乐场所必须严格落实验码登记(健康码、疫苗接种码、行程码)、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等要求。对未佩戴口罩的游客要免费提供备用口罩。对于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要求,景区开放管理要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总体要求,合理设置游客接待上限,日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承载量的75%,认真落实实名制门票预约制度,确保游客信息可查询可追踪。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10/29 10:37:2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