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公开>关切回应

打通科普惠民“最后一公里” 2021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21-09-14 11:2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13日,2021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天津大剧院举办。2021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月11日至17日在全市范围展开,针对百姓需求和社会热点,我市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充分体现了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媒体传播、全民性共享的全域科普体系,让百姓足不出户享受科普服务,解决科普惠民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是: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我市聚焦疫情防控、碳达峰碳中和、青少年科技、科技资源科普化、水利科普、乡村振兴、健康天津、防震减灾、应急避险、核科普和志愿服务等百姓需求和社会热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重点活动500余场,带动全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级各类科技科普活动1400余项,推进全域科普在全市范围向纵深发展。

    “我们打造‘主场活动—各区、各部门重点特色活动—系列联合行动’三级活动组织架构,广泛开展社会需要、群众喜欢、影响力大、服务面广的系列科普活动。”此次全国科普日活动负责人张威表示,今年我市将举办10个系列联合行动,集中动员组织科技团体、企业、学校、科普场馆围绕全域科普重大主题,深入社区、乡村、学校、企业等开展多形式、全覆盖、常态化的系列全域科普联合行动,向广大公众弘扬科学精神,全面推动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zhaorui&Check_CheckDate=2021/9/29 11:25:0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