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门户网站 政务邮箱
当前位置: 首页>公开>关切回应

非必要不离津 重点地区来返津人员须报备、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发布日期: 2021-08-06 08:28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来,南京禄口机场新冠病毒感染事件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弦,由此引发的疫情已经播散至全国10余个省30余个地市区,且仍呈扩散态势。“德尔塔”变异毒株来势汹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已经在第一时间发布了我市最新的防疫政策,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津,重点地区来返津人员须报备、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一是重点地区来/返津“三步骤”一步都不能少:社区、单位齐报备,48小时核酸查验,健康管理。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出行前要认真查询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状态,非必要不离津,非必要不前往发生疫情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二是日常防护措施“四件套”一件都不能少: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和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适龄人群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携手共筑免疫屏障。要尽量避免和减少到室内人员拥挤的场所,在室外活动,也要注意保持适当的人际距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三是出现不适“五注意”一点都不能少: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告知发病14天内旅居、接触情况,耐心等待排查结果。一旦确定有新冠病毒感染风险,要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做好流行病学调查、隔离管控等工作。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showtitle=&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huangxiaotong&Check_CheckDate=2021/8/10 8:29:2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